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农行带来“800亿”大礼 将重点支持台州五大领域
来源: 浙江在线
【摘要】5月17日上午8时40分,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未来五年,农行将向台州市提供意向融资额度800亿元,重点支持台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微企业金改、“三农”和普惠金融深化,助力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

  今天上午,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冯建龙与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友好握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5月17日上午8时40分,台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未来五年,农行将向台州市提供意向融资额度800亿元,重点支持台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微企业金改、“三农”和普惠金融深化,助力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建设。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致辞。

  这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政银对接合作的又一具体行动,必将为台州赶超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衷心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在“产业转型升级、综合交通、水上台州、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发展、重大民生工程”等领域开展广泛的融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改革创新,优化金融生态,不断巩固经济金融互信合作的良好局面。

  农行浙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以这次签约落实为契机,我们将对台州给予“三个优先”:

  一是资源上优先供给,在信贷规模以外,农行还将积极采取投贷联动、股权融资、境外融资等多种形式,满足台州政府重大项目和企业发展的资金所需。

  二是项目上优先审批,省分行对台州上报的项目优先受理、优先评审、优先放贷,并根据不同项目特点在利率定价、融资期限等方面给予差异化安排。

  三是好产品优先推广,在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等方面允许先行先试,加快新产品、好产品的应用,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四轮签约依次进行。

  【浙江新闻+】

  农行浙江省分行资金实力雄厚,管理水平较高,在省内银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农行浙江省分行充分发挥在“三农”金融服务方面优势,为全省“三农”和县域经济、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等注入了巨额资金。

  服务台州,农行台州分行已结累累硕果。2014年以来,农行台州分行响应农行省分行与省政府号召,连续三年派驻近百名干部、业务骨干到各乡镇担任挂职干部,部分挂职干部在乡镇扛起“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分管大旗,当起河长,成为台州高速水路、慢游水城、景观水体、活力水城“水上台州”建设中的农行力量。

  农行台州分行主动践行精品大行社会责任,比照政府铁腕治水的决心,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两高一剩”行业贷款的铁腕治理工作,从源头上切断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无序发展和盲目扩张资金来源,从金融供给端倒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节能减排。去年底,该行累计退出“两高一剩”行业贷款近3亿元。

  去年9月底,朱溪水库开工仪式现场。农行台州分行领导现场探讨支持水库建设初步方案。

  在加快退出污染行业的同时,该行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作为污染行业进入的“绿色壁垒”,将绿色信贷要求纳入信贷业务全流程管理,对绿色环保、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客户加大扶持力度;对高耗能、重污染行业客户实行限额管理,引导客户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对环境违法违规、未完成减排指标、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或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制”。

  截至去年底,该行绿色信贷增速高于全行法人贷款平均增速12.9个百分点。2017年是台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关键一年。

  沿海高速台州湾大桥连接线工程、路桥南山至洋屿段省道建设工程等大交通项目中,不乏农行人的身影。目前,该行共为综合交通、水利设施、市政建设等基建项目提供授信超过220亿元。

  对“五水共治”等优质项目,该行灵活确定贷款期限,给予适度让利,降低资本金比例;对纯公益性项目,该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PPP等模式为其提供融资支持;针对轻资产企业担保问题,该行运用项目特许经营权质押、水费收费权质押等新型担保方式为企业解决融资担保难题。

原标题:

标签: 农行 支持 分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