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半夜三更 民警在楼顶砸玻璃钻窗户,原来是……
2017年05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笑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笑笑)5月16日凌晨,细雨蒙蒙,黑暗中传来一阵阵敲击玻璃的声音。几名男子蹲在一幢民房的楼顶,其中一人身穿警服,用手中的警棍敲碎了一地玻璃,随后几人从窗口爬了进去。

  半夜三更,民警带头爬群众窗户?敲了人家玻璃,群众没有不满反而称赞连连?一切还要从蔡洋村的老陈说起。

  5月15日晚11时30分,蔡洋村的老陈已经从电话里听到了第23次“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本是打电话给兄弟阿才商量个事,怎知连拨23次电话,对方都没有反应,老陈担心阿才出事,连忙赶往阿才家。

  妻儿都在路桥,阿才近日独自住在家中。看到楼上亮着灯,老陈放了心。“阿才,起来开门。”老陈咚咚咚敲起了门。随着时间的推移,老陈是越敲越心急,连隔壁邻居都被敲门声惊醒,住在楼上的阿才却是毫无动静。老陈连忙向新河派出所报了警。

  值班民警皮玲刚到达现场时,除了老陈,邻居也在帮忙敲门。“老皮,看到你我就放心了,赶紧帮我想想办法,又是电话又是敲门,我都折腾快一小时了,急死我了。”看到皮玲刚出现,老陈连忙迎了上来。

  “别急,我来看看。”短短六个字,老皮的沉稳感染了现场的群众,大家不由得放松了下来。“你这兄弟的防盗意识挺强啊,玻璃门外还有不锈钢防盗门,破门而入是不行了,只能上楼顶看看了。”转眼间,皮玲刚已经通过观察整栋民房结构,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法。

  从邻居家进入,上到楼顶,从天窗进入阿才家,这就是方法的具体步骤。看似简单,具体操作却是困难重重。

  邻居家没有楼梯直接到楼顶,皮玲刚拿来竹梯架上,虽已年近50,却矫健似年轻人,第一个爬了上去。待来到阿才家天窗附近,众人又被阿才的防盗意识坑了一把。小小的玻璃天窗内装着密密的不锈钢护栏。

  虽是紧急关头,皮玲刚还是镇定自如,拨通阿才妻子的电话,告知敲玻璃事宜,取得对方同意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几人将玻璃敲碎,打开防护栏插销,从那小小的,勉强一人通过的天窗爬了进去,过程中还要小心散落的玻璃,待四人安全进入,皮玲刚松了口气。“我自己受伤是小事,就怕老陈他们受点伤,有我在的地方,就不能让群众受一点伤。”

  而在这一系列惊险进行的同时,阿才还在房间内熟睡,对众人行动中的声响毫无察觉。直到皮玲刚和老陈敲起了房间门,阿才终于醒来。“给你打了20多个电话,敲门把邻居都吵醒了,你就没听到?”面对老陈的提问,没睡醒的阿才傻傻的回答道:“你们刚才敲门我听到了啊。”

  阿才的回答让众人大笑了起来,皮玲刚开玩笑道:“你这睡功太了得了,你要再不醒,我们就只能拆房了。”“我怎么就睡的这么沉呢,太不好意思了,还让你们大半夜的折腾一趟。”摆摆手,皮玲刚说道:“人没事就好,人民警察为人民,这都是我该做的。”

  细雨中,皮玲刚坐上警车返回派出所。背后是老陈兄弟俩拉着手说话,远处是寂静的夜里沉睡的人们。

原标题:

标签: 半夜三更 民警 楼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