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为人民警察点赞!下班路上他以一敌二擒贼,脸上因此缝了7针
2017年05月15日 来源: 台州公安

  5月11日凌晨,三门城区一小区门口发生惊险一幕,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雪生在单位加班后回家途中,勇斗两名拉车门窃贼,不幸负伤,缝了7针。最终,他仍将一名盗窃嫌疑人抓获。

  5月11日凌晨3时许,王雪生加班后回家时,看见自己小区门口停在路边的一辆尼桑小轿车灯闪烁着,两名男子正在车后备厢里找什么东西,形迹可疑。

  两男子察觉有人靠近,企图马上离开。“你们过来一下,我有事要问你们。”王雪生机智地将两名男子引到门卫室里。

  “我是警察,你们别动,给我老老实实站好了!”王雪生亮出警察证后说。两名小偷吓得转身就逃。王雪生眼疾手快,首先将一名小偷重重地掼倒在地,交给门卫看守,自己则去追赶另一个小偷,这个男子在逃跑中连摔两个跟斗,被王雪生追上后摁倒在地,动弹不得。

  然而,身体强壮的小偷挣脱门卫看守后,去救援同伙。

  面对两名小偷,王雪生以一敌二,倒地的小偷拼命挣扎,另一个冲上来替同伙解围,一记记重拳如雨点落在王雪生身上。

  搏斗中,王雪生感觉脸上一热,咸咸的血腥流过嘴唇,滴向衣服,他不顾疼痛,仍将身材魁梧的小偷压在地上。这时,女门卫的老伴赶来,打斗声也惊动了居民,小偷只好丢下同伙落荒而逃。

  经医生检查,王雪生唇部两处被嫌疑人指甲划伤,最后缝了7针。

  经查,盗窃嫌疑人侯某,湖南人,暂住在临海。当晚,侯某伙同赵某从临海赶到三门县城拉车门盗窃,已盗窃了两辆轿车后备厢的物品。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盗窃嫌疑人赵某。

  王雪生从事公安工作19年,无论从事基层民警工作还是在现在政治处的岗位上,他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先后荣获“台州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民警”、“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原标题:

标签: 人民警察 缝了 7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