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注意!换届选举,这几类问题被重点通报啦!
2017年04月28日 来源: 台州市纪委 丽水市纪委

  打电话、发小卡片、送香烟……换届选举时,这些都不行。

  近期,是浙江村级换届的关键时期,为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台州、丽水等地都陆续通报了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

  拉票:打招呼、发卡片

  1.2017年2月,温岭市城北街道六份村党支部原委员张海容为当选新一届村党支部委员,在村党支部换届前夕,通过打电话、发送小卡片等形式进行拉票,张海容被推荐为该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2017年3月,城北街道党工委取消其候选人资格,城北街道纪工委给予张海容党内警告处分。

  2.2017年3月,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临海市白水洋镇水对郑村村民委原主任詹敏志在明知村民詹良武、詹益军为非候选人的情况下为其二人拉票助选。党员詹晓卫现场参与拉票活动并提供非组织活动场所。2017年3月,白水洋镇党委给予詹敏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詹良武、詹益军、詹晓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履职不到位的村党支部书记詹才甫通报批评处理。

  3.2017年3月17日晚、3月18日晚,缙云县东方镇前金村党员陈映华在本村党员陈某一陪同下,分别到本村党员郑某某、陈某二、陈某三、陈某四处走访,表示自己有意参选本届前金村党支部委员,请他们在选举中给予关照支持。在组织立案审查期间,陈映华曾试图隐瞒违纪事实,经思想教育,才如实讲清问题,并作出深刻检查。2017年3月21日,东方镇党委给予陈映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3月30日晚上,龙泉市查田镇下湾村召开党员选举大会,结果出现“跳票箱”情况,非党支部书记候选人王兵票数过半,非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蒋竹山票数过半。经调查,下湾村非党支部候选人王兵、非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蒋竹山及该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郑国平均存在违反规定用打电话、打招呼等形式进行拉票的行为。

  经查田镇党委研究决定,下湾村本次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无效,并给予王兵和蒋竹山二位同志留党察看两年处分,给予郑国平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贿选:送香烟、许诺给予财物

  1.2017年3月,为在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中获得高票,玉环县楚门镇河桥村党支部原书记李雪明、原支委陈纪川在楚门镇某饭店宴请本村党员和村民共6人,并向每人赠送香烟,餐费由陈纪川支付。在河桥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民主推荐会中,李雪明、陈纪川分别获得党内推荐票数第一名、第二名。2017年3月,楚门镇党委取消李雪明、陈纪川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楚门镇纪委给予李雪明党内警告处分、陈纪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2017年3月,天台县石梁镇岭后村村委会原主任许绪旺指使本村村民许某某给村内党员何某某送钱,要求何某某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投票给他,另以许诺给予财物方式向多人进行拉票。2017年3月,石梁镇党委给予许绪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取消其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天台县公安局对许绪旺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3.2017年1月,三门县花桥镇上宅村党支部原书记曹日进为了达到连任村党支部书记的目的,委托村民邱某某送礼品到同村党员曹某某家拉票。2017年1月,花桥镇党委取消曹日进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花桥镇纪委给予曹日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2017年3月22日上午,缙云县东渡镇石松村党支部召开村党组织换届推荐会议,会议召开前,村民孙增杰在现场分发散支香烟给部分参会人员,表示自己有参选意愿,希望他们给予推荐支持。2017年3月29日,东渡镇党委给予孙增杰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其他违反组织纪律行为

  2017年3月27日晚,缙云县壶镇镇和睦村监会主任、原党支部委员章敏强、村委委员黄葛昌和村民章国华、黄葛虎等人到壶镇镇红色年华足浴店泡脚。期间,章敏强、黄葛昌、章国华、黄葛虎等四位党员违反组织原则,违规商议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选。在组织调查期间,章敏强没有如实交待问题,章国华试图串供掩盖违纪事实。

  2017年4月1日,壶镇镇党委给予章敏强、章国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黄葛昌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取消章敏强、黄葛昌的和睦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鉴于黄葛虎同志情节轻微,能如实说明问题,壶镇镇党委给予其严肃批评教育和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原标题:注意!换届选举,这几类问题被重点通报啦!

标签: 换届选举 问题 党支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