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黄岩一农村党支部拉票贿选 被取消当选资格并查处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 廉黄岩

  近日,黄岩区严肃查处了一起发生在农村党支部选举期间拉票贿选、对抗组织审查的案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具体案情

  经查,在南城街道下洋山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前,该村党员茅云国、任玲志、任国庆、任顺福四人多次在茅云国的油漆店内商量组团参选问题,商定由茅云国一人出资,组团进行拉票贿选。后茅云国多次直接或通过中间人以送钱、送香烟的方式向下洋山村党员朱敏、任斗满、朱某娥、王某增、吴某春进行拉票贿选,其中朱敏收受现金5000元,任斗满收受中华香烟一条,其他人均未收受。此外,任玲志还到下洋山村党员王某宝家中送钱拉票,王某宝没有收下;任国庆通过任某福向其儿媳王微微打招呼拉票,后王微微将票投给了任国庆。

  3月19日,下洋山村党支部进行正式选举,茅云国当选该村党支部委员,党支部负责人。任玲志、任国庆、任顺福当选村党支部委员。

  4月7日上午,区纪委调查组通知茅云国、任玲志谈话。途中,茅云国通过发微信、打电话的方式交代村委会委员王统林与任国庆和任顺福统一口径,否认拉票事实,导致谈话受阻。同时,茅云国还故意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违纪事实,意图阻碍组织审查。

  处理结果

  综上,南城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茅云国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侵犯党员选举权等行为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任玲志、任国庆、任顺福因违反组织纪律侵犯党员选举权被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党内警告处分。王统林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朱敏因在案发后主动交代、主动上交违纪所得,被免于党纪处分;任斗满、王微微被诫勉谈话。

  同时,南城街道选举委员会宣布取消茅云国、任玲志、任国庆、任顺福的当选资格,党支部重新进行补选。

  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该案的查处充分彰显了区委对拉票贿选“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虽然已接近尾声,但对于后续工作依然不能放松。新当选的村级组织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农村干部队伍。

原标题:我区通报一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标签: 农村 党支部 拉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