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投资家乡 正文
彭汉平:低碳舒适 他为家乡人民带来“新春大礼包”
2017年02月08日 来源: 投资台州官方微信

  “这么些年在外东奔西走,最大的愿望还是能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是在外台商报效桑梓的拳拳赤子心。

  “希望让家乡的老百姓率先住上更加低碳、健康、舒适的绿色人居建筑。”2011年就开始从事被动房的彭汉平便是返乡台商的其中一员,在采访时,他告诉记者他的2017新年心愿。前不久,他也带着一个新年“大礼包”——“智慧绿谷”项目,来到台州市商贸核心区。

  彭汉平是(北京)中城永德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回家乡投资一直是他的梦想,为此,他多次到椒江考察。春节前,他终于又多了一个头衔:浙江智慧绿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智慧绿谷项目

  据介绍,即将落地椒江的智慧绿谷项目总投资达17.5亿元,占地面积152亩,项目建设包括“一馆、一园、一区”,其中“一馆”为汉堡之家科技体验馆,“一园”为绿色建筑产业孵化园,“一区”为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应用示范区。

  怎么房子还流行“被动”起来了呢?

  意思是这座房子基本不会主动向外界去索要能源。比如,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空调和地暖,却能四季如春;现在部分城市雾霾严重,PM2.5数值让人担忧,但通过‘被动房’的新风系统除霾处理,室内的空气能一直保持清新,恒温、恒湿、恒氧、低噪、适光……以上都是它的特色,最重要的是,这些都可以不需要从国家电网输入一度电。“被动房”所提倡的绿色、健康、舒适的建筑理念正是彭汉平迫切想让家乡人最先感受到的。

  在谈到为何选择将这份“大礼”送给椒江时,彭汉平表示,椒江是长三角南翼活力之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正进入快车道,面临势不可挡的发展机遇,“回乡发展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们的项目建设方案已出。眼下,椒江区的国土局、规划处、商贸核心区等都积极在帮我们协调建设用地,汉堡之家科技体验馆预计将于2月底率先开始动工建设,绿色示范区也将在一季度完成供地。”在陪家人共度新春假期的同时,彭汉平依然心心念念项目的进展。

  1月5日,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建筑节能,开展超低能耗及近零能耗建筑建设试点。“时间对于企业尤为重要,眼下正是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风口’,希望我们的项目尽快开工,建成省内第一个被动房产业园。”新年伊始,彭汉平信心满满地期待着。

原标题: 彭汉平:让家乡人住得更绿色更舒适

标签: 彭汉平 新春 礼包 低碳 智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