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权威发布 正文
春节后上班第二天 台州市委书记和重点企业家座谈
2017年02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2月4日是节后上班第二天,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企业家座谈会,邀请企业家代表畅谈发展思路,共商发展举措。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当前,台州正在创造民营经济发展新辉煌,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增强信心,理清思路,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上市企业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加快企业裂变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坚,副市长李跃程出席会议。

  座谈中,企业家们聚焦当前形势,踊跃发言,谈市场形势、谈困难问题、谈发展思路。大家围绕政府部门如何强化指导协调、上市公司如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经营销售、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并就体制机制改革、资本运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为你们点赞,希望大家在2017年积极投身台州裂变发展、赶超发展的大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昌荣指出,过去一年,台州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台州企业家的家乡情结更浓、创新意识更强、裂变思维更深入人心,各重点企业的发展规划令人振奋,让我们对早日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充满信心。当前,从大环境看,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实体经济发展,“三去一降一补”对政府和市场主体而言都是利好,国家继续鼓励扩大民间投资,企业上市仍处于“窗口期”;从台州自身来说,多年来致力于转型为裂变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区位条件的改善为裂变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独特的资源禀赋是裂变发展难得的外部条件,优秀的干部队伍是推动裂变发展的有力保障。总而言之,无论是大环境还是“小气候”,都有利于台州赶超发展,广大企业家要抢占先机,抢先布局,认真谋划,积极在台州投资创业,努力取得新的业绩。

  王昌荣强调,从发展阶段看,台州正处于由渐进式发展向突变式发展飞跃的阶段,突变来自裂变,台州经济的裂变来自台州企业的裂变。广大企业特别是骨干企业、上市公司,要打开思路,更新理念,继续发扬务实创新的优秀品质,以新增项目促裂变,以创新带动促裂变,以资本运作促裂变,以整合并购促裂变,以开放“走出去”促裂变,为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政策,精准施策,打造亲商爱商政策高地;切实优化服务,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尽更大努力打造最好最优的营商环境。

  张兵指出,台州经济发展的寒冬已经过去,实体经济基础仍然坚实。广大企业家要抓住机遇,担当起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责任和使命。要立大志,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敢于裂变发展,敢于赶超发展,敢于向国内外一流企业看齐,斗志昂扬地创业创新。要聚焦实体、坚守实业,坚定发展信心,以过硬的“体质”和“内功”,战胜风险挑战。要创新发展,大力推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充分利用好科技和人才资源,推动企业裂变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蒋冰风参加会议。

原标题: 王昌荣在重点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创最优环境 促企业裂变

标签: 企业家 台州 发展 座谈 书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