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世界台州商人大会 > 投资家乡 正文
叶浓娟:筹谋五年 乡根小镇梦圆家乡
2017年02月08日 来源: 台州商报

  作为唯一一名在世界台州商人大会上发言的女企业家,叶浓娟身上既有成功企业家的干练,又有着女性独有的柔情。

  新疆德港集团已经成立8年,公司涉及制造业、工业园开发、房地产、文化旅游、休闲养老等多个领域,总资产近百亿。尽管已经功成名就,但作为在外打拼的台州人,叶浓娟始终希望能够回乡投资发展。

  她近期回台州的投资项目叫“郷根小镇”,顾名思义,这是一个饱含思乡之情的项目。

  为什么要做郷根小镇?叶浓娟说,这一直是她的梦想,“我对这个产业研究了近五年,当下浙江省提出号召要打造100个规模以上的特色小镇,我想为台州的老百姓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的休闲度假旅游小镇。”

  叶浓娟认为,在全国的许多景点,包括一些著名的景点,配套的设施都不是很完善,她要打造的郷根小镇要用最传统的东西把人留住,并要用最好的服务做配套。“人们一来到小镇,接触到的东西都是最接地气、最传统的,包括吃、住、游等方面都是全覆盖的,你既可以享受田园风光,又能体验便捷的服务。”

  郷根小镇所有的产业都是由德港集团公司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比如,在小镇里,有德港集团以台州当地的传统小吃为主,融入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打造的美食一条街;而婚纱摄影则是小镇的另一个亮点,德港集团将会在这里造一个国内数得上规模的婚纱摄影基地。

  “旅游产业在中国是朝阳产业,现在建的郷根小镇是以旅游休闲度假为主的,发展空间巨大。”叶浓娟说,他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把郷根小镇项目建成“产业富有特色、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新型全产业链特色小镇,“项目预计于2017年全面开工建设,5年内全部建成。我们将集全部智慧、能力和资金实力,做好小镇建设,向家乡交上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答卷。”

  浙江新闻+

  郷根小镇项目由新疆德港投资集团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面积2700亩,其中山林2200亩,小镇开发530亩。项目以矿泉休闲度假、养老养生、家庭周末度假为主题,主要包含度假酒店、特色客栈、露营、露天矿泉泡场、儿童早教、婚纱摄影基地、花卉主题公园、禅修、特色餐饮、户外运动、养生保健、特色农业旅游、百草园体验、地产等多种生态的综合性小镇开发。

  新疆德港投资集团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拥有总资产65亿人民币,连续多年被评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十强民营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工业制造、工业园区开发、房地产开发、金融服务、国际仓储物流、置业物业管理服务、文化旅游养老、工业制造,是多领域、综合性的现代化创新企业集团。

原标题: 郷根小镇:把乡愁融入特色小镇建设

标签: 小镇 开发 梦圆 企业家 商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