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正文
仙居县领导实地督查治危拆违工作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 仙居新闻网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12月8日,仙居县领导赶赴街道、乡镇等一线督查治危拆违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12月8日,仙居县领导赶赴街道、乡镇等一线督查治危拆违攻坚行动。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林虹、副县长郑灵辉会同县国土局、建设局、改拆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来到安洲街道西郭垟村。西郭垟清水塘片区有一个多年的马路市场,房屋破旧,交通堵塞,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形象。经过前期大量工作,目前已完成协议签订56户,腾空房屋190间,建筑面积14450平方米。

  西区开发管委会联合相关部门对已腾空房屋进行统一拆除,为加快推进清水塘片区征收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林虹予以高度肯定,并指出,西郭垟清水塘片区的拆迁改造对改善周围居民生活条件,打通城市道路,提升城区形象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自治危拆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行动快、力度大、效果好,形成了巨大的声势。林虹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继续扩大治危拆违战果,加大西郭垟清水塘片区拆迁改造的力度,加快旧城改造步伐。要加快拆后清理,以最快速度清除建筑垃圾的同时研究拆后利用,要改出美丽环境,改出城市新形象,真正让老百姓受益。

  在南峰街道上童村前岙自然村,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危旧房屋拆除工作顺利推进。上童村前岙自然村位于县城南面,紧邻台金高速,村内建筑布局不尽合理,部分老屋属于危旧房,村内基础设施不足,存在安全、消防隐患。村里正在将老屋拆除,打造新农村。林虹指出,上童村前岙自然村自然环境好,南面为水库,又靠近台金高速出口,是仙居的形象窗口,一定要通过合理规划,村庄的治理,将前岙自然村建成环境优美,富有仙居特色的新村落。得知村庄规划已做好时,林虹要求,要把治危拆违专项行动与新农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加强统筹,科学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在拆除的时候要注意安全,科学有序组织人员,做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确保平稳有序完成既定目标。

  12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颜海荣先后赴南峰街道管山村、田市镇九思村及白塔镇下崔上宅村督查治危拆违工作。副县长邵海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颜海荣一行首先来到南峰街道管山村。在看到施工现场堆放的建筑垃圾后,颜海荣指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可以变废为宝、化害为利,从根本上解决建筑垃圾无序堆放和填埋带来的垃圾围城困境,既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又创造新的价值,意义重大。他要求,属地街道及相关单位要把在拆除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重视起来,结合实际,加快拆后利用的步伐,把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治危拆违工作力度,必须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坚决拆除未批先建、超标违建、乱搭乱建等违法建筑,持之以恒、形成声势,防止“回潮”反弹,防止“虎头蛇尾”,决不允许再出现新违建,一旦出现,将严厉追责。

  在田市镇九思村,颜海荣实地查看了该村治危拆违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人文历史介绍。他要求,要充分利用好九思村独特的自然资源,优越的区位条件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在拆违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村里的历史文物,并委托专业机构对村庄保护和建设进行详细、周密的科学规划,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随后,颜海荣一行来到白塔镇下崔上宅村。在督查过程中,颜海荣充分肯定了当地治危拆违工作进度,并强调,要继续大力推进存量违建的整治工作,拆出速度,拆出样本,做精做好治危拆违项目,做到有特色、有亮点。另外,要积极推进拆违后土地利用,真正腾出发展空间,用出最大效益。

原标题: 县领导实地督查治危拆违工作

标签: 治危 工作 拆违 督查 仙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