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文
干部不担当纪委严问责 临海开出治危拆违执纪第一单
2016年1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斯信忠 通讯员 林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6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林洁) 12月5日,临海市杜桥镇纪委下发处分决定,对杜前村党支部委员(联系下林周自然村)周万富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临海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治危拆违问责中开出的执纪“第一单”。

  今年4月,杜桥镇杜街办事处杜前村村民郑某、周某等人,在下林周自然村筹资建房,动工后,杜前村村干部明知其属于违法建筑,但没有及时向办事处领导和镇领导汇报。8月,镇里发现这一情况后,与办事处干部、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要求郑某等人停止建设并自行拆除,但郑某等人并未停工拆除。11月25日,该镇对违建实施拆除。

  临海市纪委得知消息后,立即责成杜桥镇纪委展开相关调查,经认定,周万富身为党员违反工作纪律,明知村里出现违建,没有及时向镇里相关负责部门报告,在处理违建过程中也没有起到应有作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12月5日,杜桥镇纪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周万富给予党纪处分。同日,杜桥镇党委还对同一事件中负有责任的村两委主职干部给予诫勉处理、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给予办事处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通报批评。

  据悉,临海市“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打响后,该市纪检监察部门第一时间抽调骨干人员组成治危拆违工作作风巡察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19个镇街的党员干部在治危拆违中有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对违法建筑监管不到位、制止不及时、查处不力等情况进行督查,以铁的纪律保障治危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

原标题: 干部不担当纪委严问责 临海开出治危拆违执纪第一单

标签: 治危 干部 拆违 临海 问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