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看一片荒涂 如何变成一座美城】走近集聚区︱生态篇——“水、绿”两张网托起森林城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许峰 通讯员 毛海挺 陈利军

  10月17日,台州东部新区生态绿轴项目在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项目位于集聚区东部新区月湖西侧,采用楔形绿地形式,将湖滨的自然风、水和绿色植物引入城市内部,形成集生态、自然、城市、休闲为一体的绿色公共服务轴线,是集聚区打造“月湖绿岛、生态水城、服务中枢”为特色的滨海新城的核心区块。

  该项目是台州市打造“山海水城”的重点项目,也是集聚区推进“滨海生态城、休闲游憩地”建设的重要内容。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80000平方米(约1000亩),建筑安装总投资初步估算为3.2亿元,总建设周期为28个月。目前,工程项目已完成招标,预计2018年全面完工。

  “生态绿轴建设,是把‘水、绿’两大元素引入东部新区,打造森林城市。”据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规划处工作人员介绍,东部新区面积62平方公里,依据规划要求,水面率不少于12%,农业用地不少于10%,城市绿化和水面面积达2万多亩。

  “省级沿海防护林、心海绿廊、青龙浦绿廊、长浦绿廊、鲍浦绿廊……这里有大大小小公园50多个,城市绿地率和水面率之和超过35%,远高于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规划处主任朱海晨形象地说,“生活、工作在东部新区,出门300米见绿,500米见水。”

原标题: 【看一片荒涂 如何变成一座美城】走近集聚区︱生态篇——“水、绿”两张网托起森林城

标签: 集聚区 项目 生态 打造 城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