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正文
【看一片荒涂 如何变成一座美城】走近集聚区︱空间篇——打造“立体城市”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许峰 通讯员 毛海挺 陈利军

  “未来的东部新区是一个立体城市,例如地下一层可用于商业开发,二层供市民停车。再往下用于公共交通。”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规划处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未来东部新区的地下城市景观。

  立体城市是一种新型城市建设计划,主要内容是在大约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一个建筑面积约为600万平方米,可容纳10到15万人口的中密度建筑群。立体城市坚持竖向发展、大疏大密、产城一体、资源集约、绿色交通、智慧管理六大规划策略,“主要目的是综合利用地下空间,将城市的发展从‘摊大饼式’向‘三维立体式’转变。”张晟说。

  “地下综合管廊是立体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将电力、水、燃气等市政管线整理,分类集中在不同类型的舱室中,进行综合铺设管理的方式。”张晟告诉记者,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发展非常迅猛,但随之而来的地下管线管理方面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如施工引发停水停电、“拉链马路”现象、出行不便和社会资源浪费等,以往地下管线铺设引发的问题已成为城市百姓心中难以消除的痛。

  综合管廊是一剂良药。各类市政管线集约布置在综合管廊内,实现了管线的“立体式布置”,替代了传统的“平面错开式布置”,减少了地下管线对道路以下及两侧的占用面积,节约了城市用地;各种管线的敷设、增减、维修都可以直接在综合管廊内进行,大大减少路面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避免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和干扰,确保道路交通通畅;消除通讯、电力等系统在城市上空布下的“蜘蛛网”及地面上竖立的电线杆、高压塔等,改善城市环境。

  今年9月底,综合管廊规划通过评审,东部新区计划布局综合管廊约30公里,涉及11条道路,主要服务东部新区洪家场浦、青龙浦两条绿廊之间的核心区块。

原标题: 【看一片荒涂 如何变成一座美城】走近集聚区︱空间篇——打造“立体城市”

标签: 城市 管线 地下 综合 立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