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徐淼主持召开温岭城市工作座谈会
2016年08月31日 来源: 温岭日报 潘国志

  8月28日,温岭市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城市工作座谈会。他强调,温岭不仅要建设成为规模上的中等城市,更要成为具有内涵的中等城市,“通过几年时间,给温岭人一个不一样的温岭。”本次座谈,旨在集思广益,谋划温岭城市工作。徐仁标、张学明、陈辉、王加潮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发改、建设、交通、水利、行政执法和太平、泽国、城市新区、东部新区、铁路新区等10个部门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城市建设的现有规划、现存问题及未来思路作了主题发言。

  

  随着九龙学校、开元小区、商业综合体等建设,城市新区越来越热闹了。

  张学明、陈辉等市领导针对温岭城市现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要求,要审视温岭城市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有条件、有信心开创新的局面,目前我市城市框架已初具规模,且有丰富的资源,特色鲜明,无论投资、消费都大有可为。面对温岭城市发展的困难,要强化规划引领,在规划统筹上下功夫;强化开发建设,在开发建设上下功夫;强化产业集聚,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强化城市整治,在美居环境上下功夫;强化城市管理,在提升管理的精度上下功夫;强化人文传承,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

  徐仁标进一步要求,要努力实现温岭宜居宜业城市建设,抓好项目,强化政策保障,节约用地,盘活存量用地,注意招商引资,形成资金跟着项目走的思维。

  徐淼指出,此前,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相继召开高规格的城市工作会议,充分说明城市工作“举足轻重”。按照国务院城市规模划分标准,温岭已跻身中等城市行列,但这仅是规模上的中等城市,从内涵来看,温岭还存在不少问题。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台州市委城市工作会议上概括的中心城市集聚度、首位度不高、辐射带动能力较弱,组团式城市“分而治之”、组合效应不强,城市功能不强、公共服务和设施共享性差,市区体制没有理顺、“行署”思维亟待打破,城市美中不足、个性不鲜明等五方面问题,在我市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徐淼强调,温岭要以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现代化城市建设目标为基础,重点把“山海水城”特色发扬好,在“制造之都”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人为本,打造“宜居之城、幸福之城”;推进“三轨三高”重大交通工程,对接“三区两市”协同发展,以开放的姿态,主动接轨大上海,抢抓长三角城市群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太平“城村”两改,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加快环九龙汇核心区建设,实现城市发展从“月河时代”向“九龙汇时代”跨越,加快金清大港生态绿廊建设,为未来城市发展留下足够空间;通过企业进园区,打造科技城,做好“市”的文章,做大做强产业,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高效加强管理,深化多城同创,推进国家智慧城市建设,抓好省海绵城市试点,推进地下空间开发;重点补好社会事业发展的短板,摆布好学校、医院、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处理好“拆改建”关系,延续城市历史文化脉络,坚持“点、线、块”互动,做好“水”的文章;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把全市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景区”;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市政建设;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

原标题: 徐淼主持召开温岭城市工作座谈会

标签: 城市 温岭 座谈会 工作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