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年08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9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讨论《台州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实施计划(送审稿)》《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送审稿)》《台州市科技型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及其它事项,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台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乘势而上,保持和扩大优势,坚决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会议强调,要做好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加快建设公共信用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信用工作制度,推进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创出专项领域工作特色,培育发展信用服务机构,确保2018年创成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十三五”期间要加快推进政务、商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等建设,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建立健全信用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推动信用立法,成立相关机构,营造诚信教育和文化氛围。会议明确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五大专项工程和三年重点任务行动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符合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社会治理体制目标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

  会议认为,设立市科技型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我市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创新主体动力,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会议明确风险补偿基金来源、支持对象、运行方式、代偿和核销、监督机制等方面内容。会议要求,市级有关部门要定期对风险补偿基金运作进行监督,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会议认为,安全生产容不得一丝一毫松懈,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善始善终。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G20峰会安全生产保障。要夯实基础,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突出重点抓好危化、矿山、烟花爆竹和“三场所四企业”安全管控工作,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治理工作,抓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有效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原标题: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标签: 会议 信用 安全 社会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