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爱温岭又多了一个理由!石夫人主题公园要和你见面啦
2016年08月2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8月24日下午,位于温岭五龙山石夫人山脚下的“石夫人”主题公园,终于全面完工,以崭新的面貌和温岭市民见面,这里也将成为市民休闲锻炼的新去处。

  整齐划一的大理石台阶,宽广的休闲广场上,矗立着5根高大的盘龙柱,映衬出“五龙山”这个温岭人熟悉的名字。

  由于该公园采用开放式的设计,在公园建设陆续完工后,到公园里锻炼休闲的市民渐渐地多起来了。“这里地处五龙山下,离市区较远,空气比较好,我们非常喜欢在这里锻炼身体。”家住九龙小区的市民陈先生和老伴是这里的常客。

  五龙山公园紧邻城市核心区,以山水景观为主体,奇峰异石景观为主要特色,标志性景观“石夫人”位于五龙山山峰之巅,挺立奇峰,高数十丈。

  工程建设从去年11月开始,至今已经有9个月。建成了入口广场、人行道、园路铺装及休憩石廊等景观节点,累计种植梅花、樱花、红枫等苗木1450余株,并实施景观亮化。

  公园主入口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1082平方米,依托石夫人为标志物,既是温岭城市景观的主景,也是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工程绿化种植面积25260平方米,完成五龙柱、石牌坊、石凉亭、水系瀑布、入口景石、风雨爬山廊等景观小品6处,停车位37个,梵音寺周边环境进行了改造,新建140平方米公厕一座。

  据了解,公园的设计和建设注重古貌与现代的统一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致的相辅相依。分为主入口区、历史保护区、生态观赏区、生态山体植被区四大功能区块,充分利用建筑、山石、树木、水系之间联系,以取得和谐统一、野趣横生、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

原标题: 爱温岭又多了一个理由!石夫人主题公园要和你见面啦

标签: 公园 石夫人 温岭 景观 主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