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黄也倩:我选择 我无悔
2016年08月25日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8月2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了天台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黄也倩的一篇文章。特此刊发 以飨读者。

  网络图片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这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却因为520这三个数字组合在一起,变得特殊而充满意义。月亮隐匿在云朵里,夜深了。彼时,我们正三三两两坐在办公室里,因为要赶一份综合宣传稿,大家都噼里啪啦码着字。也不知谁叹了一声,“今天520啊,别人在谈恋爱,我们在加班,为啥没人送我花儿……”大家都笑开了,“你也在谈恋爱啊,你在和纪委谈恋爱,待会儿我们奖励你一朵小红花!”

  我也跟着乐呵呵地笑了。原本急躁压抑的情绪,因为几句玩笑话瞬间变得轻松起来,连带着这个星期五的夜晚,都变得格外开阔明朗。在场的老同志告诉我说:“做文字工作的,尤其是我们纪委,容不得丁点马虎,加班可以说是常态,这时候你就要学会自我调节,有的放矢。”那是我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第60天。

  五个月前,我以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正式入职派驻纪检组,成为一名纪检新兵。我以懵懂、好奇、跌跌撞撞的姿态而来,却以坚定、热忱、庆幸的心态留下。这五个月来,我跟着组内成员一起学习研究重要文件精神,梳理综合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开展个性化廉政约谈,创新宣教方法,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履行监督责任,狠抓正风肃纪。

  这五个月来,我也认识了很多值得学习的榜样,无一不让我动容,让我敬佩。同事为了及时完成一份紧急的纪律审查调查报告,彻夜赶稿,直到他将完成稿交至领导手中,红着眼请假时,大家才知道,他最亲爱的奶奶去世了,而他为了大局,只字未言,无法陪奶奶到最后一刻。

  原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做完鼻腔手术,未曾休息,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连续加班数天,一度昏倒在办公室。审理室的主任多次凌晨三四点钟起床,就怕脑子里想到的关键点和细节给遗忘了,“我不放心啊,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要求我们仔细再仔细,认真再认真。”

  还记得入职第一天,我的组长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来纪委工作?”当时我的回答是:“纪委很厉害,它像个战士,利剑高悬、惩恶扬善、守护正义,我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前阵子,他又问了我同样的问题:“为什么选择来纪委,和你原来想的出入大吗?”“大!它的工作比我原先设想的要更严谨、更细致。原来觉得纪委是身披盔甲、无坚不摧,现在觉得它的形象比我想的要更加丰满、更加有血性。”

  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是平凡人,或许终其一生都做不成名垂千史的伟人,但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燃烧的心,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忠诚干净担当。未来可能还有无数个日夜,迎着朝阳上班,踏着清风明月回家,但这就是我们。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一直在路上!

原标题: 黄也倩:我选择 我无悔

标签: 特殊 意义 刊发 纪委 纪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