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吃货注意!青蟹上市季 死去的螃蟹千万碰不得
2016年08月2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秋风起,蟹脚痒,又到了一年之中食用青蟹的最好时期。这段时间,膏满肉肥的青蟹大量上市,路过菜场,市民们忍不住要买几只尝尝鲜。

  网友“堇色”姓金,临海杜桥人。前几天早上,金先生在菜市场选购了三只张牙舞爪的大青蟹,打算晚上一家三口饱餐一顿青蟹大餐。

  “谁知道晚上烧饭的时候,一只青蟹死了。”金先生觉得一只青蟹少说也要五六十元,扔了怪可惜的,他就把三只青蟹一起下了锅,“活的两只给我老婆和儿子吃,我自己吃死了的那只。”

  谁知道,没到一小时,金先生腹痛难忍,连着去了好几趟卫生间。

  到了晚上,金先生的症状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又出现了恶心感,身上冷汗直冒,家里人赶紧把他送到了杜桥的一家卫生院,接诊的卢医生诊断,金先生患的是急性肠胃炎,应该是吃了死青蟹,导致他患病。

  台州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生周贤斌说,夏季吃死青蟹引发腹泻的情况,历年都有,这是因为死去的青蟹体内的寄生细菌会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蛋白质分解后产生大量组胺。组胺为一种有毒的物质,青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胺越多,并且这种毒素即使在高温的情况下也不容易被完全破坏。

  “通俗点说,青蟹一死就开始腐烂,误食后容易引发拉肚子,甚至对肝功能产生危害。”周贤斌提醒,青蟹死了,最好不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另外,食用海鲜等一些水产品时,也要尽可能地烧熟一点,杀灭寄生菌。”

原标题: 吃货注意!青蟹上市季 死去的螃蟹千万碰不得

标签: 吃货 青蟹 先生 注意 晚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