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乡贤捐资四百万元图个啥?让父老乡亲家门口能看病
2016年07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徐平 赵静 通讯员 谢慧惠

  浙江新闻客户端7月14日讯(天台报道组 徐平 见习记者 赵静 通讯员 谢慧惠)  7月13日上午,天台县街头镇中心卫生院住院综合楼奠基典礼举行,浙酋村79岁的村民曹顶火冒着高温赶了3里路来看热闹,老人热得汗流浃背,却乐得合不拢嘴 ,“我早就盼着这一天了!谁没个病痛?去城里看病总不如在家门口方便!”

  当天,天台乡贤、鸿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嘉伟捐资400万元、当地政府注资150万元的街头镇卫生院住院综合楼破土动工,预计到明年三四月间,一幢建筑面积1980㎡、设床位55张的综合楼将拔地而起。

  在老人的记忆中,街头镇中心卫生院一度名声响亮,“以前这里治出血热、麻疹水平很高,四面八方的人都到这里来看病”。然而,受卫生院条件提升慢、医生外流快等因素的影响,卫生院渐渐门庭冷落,当地群众大多选择去县城医院住院。现在,卫生院面貌有望大改变,老人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天台县人大代表、街头镇小溪坑村支书项修龙从20公里外赶来了。改善医疗环境,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是他多年来奔走疾呼的使命。此次乡贤捐巨资支持乡镇医疗事业建设,他特别感动:“这几年随着旅游业的兴起,常住村民逐渐增多,卫生院原医疗用房只有3136平方难以满足群众需求,改善卫生院的软硬件设施实在太有必要了。”

  实际上,兴建街头镇中心卫生院住院综合楼只是该县加强乡镇卫生院硬件设施的举措之一。今年,该县将县级医疗资源下沉乡镇等基层医疗机构作为“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县级医疗资源下沉乡镇全覆盖。

  在街头中心卫生院住院综合楼项目奠基的同时,全县另有3个乡镇卫生院迁建改造项目已投入使用,6个乡镇的卫生院建设项目完成项目建议书或土地征用工作。同时,该县卫计局结合县域医疗布局,分别在街头、坦头等四个中心卫生院开展以医疗、康复养生、颈腰腿痛、慢性病诊疗为主要服务项目的区域诊疗中心建设,形成一镇一院一特色,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乡镇卫生院的硬件要改善,软件更得提升。县卫计局局长孙兴爱表示,我们将力促县级优质资源、人才下沉,实现乡镇卫生院人才“下沉一批,培养一批,招录一批”,按规定配置医疗设备,发挥地域特长,让农民在卫生院就能享受到县城医院的优质服务。

  目前,该县县级优质医疗资源通过县人民医院省级慢性病示范基地、县人民医院坦头住院分部、13家县级名医工作室、医疗专家便民直通车等平台,为乡镇卫技人员开展培训104场次、6800余人次,帮扶乡镇卫生院提升服务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据了解,该县还推行了全科医师签约服务,全县15个乡镇卫生院的112个全科医生团队、300多名医护人员深入各个村居,圆了12万名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等五类重点人群的“家庭医生”梦。

原标题: 乡贤捐资四百万元图个啥?让父老乡亲家门口能看病

标签: 卫生院 医疗 乡镇 街头 捐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