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正文
目前蔬菜储备充足
2016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罗文彬 王媛媛

  昨天起,我市气温骤降,本周将迎来一波零下低温寒潮,我市的菜市场供应情况如何?会不会受到寒潮影响,出现菜价上涨?

  昨天,记者从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局了解到,目前我市蔬菜储备充足,寒潮期间不太可能出现价格大幅上涨。

  “目前,菜场运行平稳,菜价和前期持平,没有因寒潮而发生大的波动。”路桥中心菜市场的工作人员说。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菜市场,发现我们经常吃的一些菜品都没有涨价,青菜维持在2.6元左右一市斤,大白菜则稳定在每市斤1.66元,与上周相同。

  “寒潮刚刚来袭,对菜价的影响暂时是没办法体现的,一般在寒潮过后会比较明显。一般来说,下雪、冰冻等低温情况下,蔬菜市场会有一些波动,但影响不会太大。”路桥中心菜市场的工作人员说,该市场的蔬菜以外地运过来为主,这两天菜贩子也没有进行大量囤货。“只要恶劣天气不影响高速、省道的通行,对菜价的影响都是有限的。”

  “如果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我们会启动应急预案,以确保低温天气下菜市稳价、保供。”市价格监测与成本调查局局长杜言军说,寒潮期间将会加强各县(市、区)菜场的价格监测,对低温寒潮可能出现的菜价上涨进行实时监控,防止商家恶意抬价。“寒潮时间短,基本不会对我市的菜篮子造成很大影响。”

原标题: 目前蔬菜储备充足

标签: 寒潮 市场 影响 菜市 充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新闻爆料:0576-88906060,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