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临海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及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9年10月09日 来源: 临海清风

  为深入推进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扶贫及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惠民资金落到实处,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及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1

  东塍镇广宁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永榜、龚咸乐违规领取老干部生活保障金问题。李永榜、龚咸乐分别在2012年、2013年虚报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年限,违规办理相关手续并领取老干部生活保障金至2017年,违纪金额分别为5400元、4600元。2019年3月,东塍镇纪委分别给予李永榜、龚咸乐党内警告处分。

  2

  永丰镇原三益村在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违反招投标规定问题。2017年,原三益村实施村联网道路工程项目,该项目预算造价为44.6229万元,发包方三益村未按照规定进入镇交易平台进行招标。时任三益村党支部书记张茂盛、村委会主任贺玉溪对此负有责任。2019年6月,永丰镇纪委给予贺玉溪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张茂盛诫勉谈话处理。

  3

  大田街道田俊村原文书张贤满虚报村级种粮补贴田亩数问题。2008年,张贤满负责上报村级种粮补贴(耕地培肥)田亩数量时,没有按照村民实际田亩数上报给街道,多报21亩田地用于村集体所有,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9月,大田街道纪工委给予张贤满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上述3起扶贫及民生领域问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损害群众切身利益,背离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要求,破坏党和政府形象。对这些问题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动脱贫攻坚和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确保各项惠民政策有效落实。

  通报要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市委主题教育活动“九整治一整改一提升”工作要求,把整治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谋划,动真碰硬,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边整治、边规范,结合清廉村居建设,针对当前农村基层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三务”公开、“三资”管理等相关制度,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履职意识,有效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凡是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抓整治不松劲,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紧盯容易滋生“苍蝇”的民生政策申请、分配和资金拨付等环节,着力整治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胆敢向民生“奶酪”伸手的人受到严厉惩处。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政治信号,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标签: 群众利益;主题教育;扶贫;初心;不正之风;查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