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中共临海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临海清风

  近期,临海市纪委印发了《关于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严肃整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持续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大洋街道下洋岩村违规发放福利补贴等问题。2016年6月,大洋街道下洋岩村违规套取工程款4.38万元,以“工作辛苦费”“香烟钱”等名义给村两委干部发放补贴福利。原村党支部委员颜安友、原村党支部委员颜邦星、村党支部委员颜安勤、原村委会委员马秀英对此负有责任且颜安友、颜邦星、颜安勤分别违规领取5000元,马秀英违规领取4700元。村党支部书记颜邦村对此违纪违规行为既没有制止,也没有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负有主要责任。另外,颜邦村等人还对村道路维修工程未进行招投标问题负有责任。2018年10月,大洋街道纪工委给予颜邦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颜安友、颜邦星、颜安勤、马秀英党内警告处分。

  2

  东塍镇桐坑村党支部书记娄绍康、原村委会主任杜崇秒、原村党支部书记娄森钗等人违规公款送礼问题。2009年至2013年期间,东塍镇桐坑村干部先后22次以村集体名义公款购买茶叶用于送礼,违纪金额达29204元。村委会主任娄华陈,村党支部委员、村监会主任周慧琴在明知支出不合理的情况下仍同意报账,负有责任。2018年10月,东塍镇纪委给予娄绍康、杜崇秒、娄森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娄华陈、周慧琴诫勉谈话处理。

  3

  括苍镇小海门村原党支部书记何文杰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括苍镇小海门村违规发放津补贴7.41万元,何文杰对此负有主要责任且本人违规领取2.72万元。另外,何文杰还存在非法采矿、挪用集体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7月,何文杰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一年。括苍镇党委给予何文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指出

  上述3起案例,反映出在当前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到位甚至顶风违纪。对相关责任人员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决心和态度,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摒弃不良风气,做到令行禁止。

  通报要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落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根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行动的要求,加强对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对照治理重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手段,对本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针对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根据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及时开展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成风化俗。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监督责任。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行动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在围绕有效发现问题和严肃执纪问责上下工夫,做到精准监督、精准发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走过场,尤其是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行为,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四风”反弹,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标签: 八项规定;违规;村党支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