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高速、酒驾、破窗…围观群众为高速交警的“暴力执法”点赞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韬 王昌杭

微信图片_20181128100132.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韬 王昌杭)近日,一名货车司机喝酒后驾驶重型货车行驶在台州高速公路上,被拦截后,他将自己锁在车内以此阻碍高速交警依法执行公务。无奈之下,高速交警依法强行破窗而入将其控制。同时,现场围观群众也对交警们的这次“暴力执法”进行点赞。

微信图片_20181128100128.jpg

  11月24日18:44,高速交警台州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车主张某的报警,称其所有的一辆鲁Q号牌的重型货车被雇佣司机刘某偷偷开走,现不知去向,极有可能上高速,并且刘某是酒后驾驶……

  因事态严重,指挥中心随即下达指令进行布控。19时50许,现场执勤民警徐警官在G15w常台高速公路往江苏方向天台服务区内发现目标车辆。

  据徐警官介绍,一开始司机刘某坐在驾驶室位置上,我多次要求他出示证件和下车接受检查,但他以“你们高速交警不能在服务区执法”的理由予以拒绝;当我告知他“有人报警称你酒驾”,他倒是坦然承认,但还是拒绝下车接受检查。整个交流过程中,他的情绪十分激动。

微信图片_20181128100124.jpg

  “为了能够化解他的对抗情绪,我就语气平和地给他做思想工作,但他却对我置之不理,一会儿抽烟,一会儿玩手机,一会儿躺下睡觉,到最后干脆紧闭车门和车窗,对我完全不予理会。” 徐警官描述道,“服务区内的一些过往司机见此情形也跑过来围观,个别人也凑过来帮忙做刘某的思想工作。”

  随后,增援警力赶至现场。经与报案人张某联系,了解到,事发前作为老板的张某和刘某晚饭的时候在一起喝酒,每人喝了大约半斤白酒后因琐事发生口角,刘某当场表示“不想干了,你把工资结给我”,但张某没有答应,刘某就气冲冲地离开。后来,刘某私自将货车开走。另外,刘某平日里的性格比较容易激动,当晚喝了酒、发生争吵后脾气特别火爆。

  为了防止该车辆逃脱,重新上高速后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在当时有限的条件下,现场民警分别将警车横在货车头、尾部位。

  紧接着,现场民警再次开展思想攻势,好言相劝,希望刘某配合执法,不要酿成更为严重的后果。但此时的刘某依然我行我素、顽抗到底——拒不下车,也不开窗与民警交流,而且心绪十分激动,不仅在车内大喊大叫,甚至敲打玻璃车窗和方向盘。

  考虑到刘某可能会情绪失控,做出驾车冲撞的行为,现场民警立即调整处置策略,转向强制执行。随即,现场民警连续三次向刘某告知其行为已经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要求他立即打开车门接受检查,否则将破窗破门强制执行。在此情形下,刘某依然一次次“无动于衷”。

  最后,现场民警强行破窗、打开车门,将刘某从车内强行拉出并进行控制。这时候,一些围观群众发出喝彩声:“警察做得好!对待这种人就应该强硬一点。”“喝酒后还居然驾驶货车,不仅害了自己也会害别人,交警处置的好!”

  经现场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9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随后,刘某被带到当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测试。次日,血液鉴定结果为74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按照法律规定,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另外,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被约束至酒醒后的刘某对自己昨晚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自责喝酒后赌气开车以及后来的失常行为,也向处理民警们表达了深深的歉意。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之中。

标签: 高速交警;货车;喝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