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已婚打工女恋上“美国大兵” 交了4万“智商税”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八块腹肌的美国大兵、整箱的美元、还有诱人的“绿卡”……这些词语对一名农村打工妹来说,几乎完全搭不上关系,然而在临海汛桥镇打工的外地女子小婉,最近却一直沉溺在这个幻彩的美国梦中,直到为此交了几万元的“智商税”,才从梦中醒来。

  已婚打工女微信上和“美国大兵”谈恋爱

  几天前,临海汛桥派出所里来了一名报警的中年女子,将近40岁的年纪,跟着丈夫在当地打工。小婉报案说,自己已经汇出4万元钱,“那人”答应的事儿仍没个着落,感觉自己遇到了骗子。

  民警发现,陪小婉来的是她的娘家人,一家人都忧心忡忡,唯有小婉还心存希冀。

  虽然猜到是感情纠纷,但民警想象力再丰富,也没料到小婉说的“那人”,竟是个“美国大兵”,对方许给她的愿望,是退伍后带她去美国,拿着580万美元的巨款快活下半辈子,而小婉陈述的受骗经过,《知音》都不敢这么写。

  今年7月底,小婉微信上弹出个好友申请,在家无聊的小婉顺手就通过了。一看对方名字资料都是英文名,头像还是个美国帅哥,加了这么多好友,这还是头一个。

  聊天是对方主动发起的,小婉也没想到对方真是个“美国人”,自称叫欧文(Owen)。尽管双方语言不通,但在强大的微信自带翻译工具面前完全不是障碍——小婉长按对方纯英文的文字消息,就自动翻译成中文。

  因为办案需要,小婉翻出了电子邮件中保存着的聊天记录。民警发现,从7月底到10月,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欧文对小婉的称谓,就从“YOU”变成了“HONEY”(亲爱的),小婉这边的语气也从好奇变成了暧昧。

  聊了没多久,欧文就向小婉“开诚布公”了。小婉得知,欧文老家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目前被派在伊拉克执行秘密任务。因为在战斗中负伤,美国政府奖励他580万美元抚恤金。这笔钱需要交给最亲密的爱人保管,然而欧文在美国无亲无故,所以一直没有着落。

  580万美金,要留给“最亲密的爱人”

  随着交往慢慢深入,欧文开始从暗示到明说,让小婉确信,自己就是欧文所谓的那个“最亲密的爱人”。欧文在邮件里跟她说过,等他2019年年初退伍复员后,两人就可以回到他的美国老家,用这580美元共度余生。

  尽管其中小婉也有怀疑,但欧文给她发过的照片,又让小婉将疑虑打消。民警发现,欧文发给小婉的,除了他在伊拉克战场的帅照,还有一箱绿油油的美元。

  “感情”慢慢升温,欧文终于表示这580万美元将寄到中国由小婉保管。但是不出所料,要拿到这580万美元,肯定没有那么顺利,接下来为小婉设置的“坑”,她一个也没躲开。

  “国际信托公司的保证金”、“过关手续费”、“现金被海关扣押需要打点”……小婉每次交个五千八千,交到4万多元的时候,兜里钱有些吃紧了。这时候尽管欧文仍在好言安慰,但小婉终于缓过神来,开始和娘家人商量这事儿。

  民警发现,小婉汇出的4万元钱,都是打到国内的账号里,这些小婉在汇钱时可全没考虑到。而与小婉联系的“欧文”、“国际信托员”等,都是同一伙人。

  目前,临海汛桥派出所民警已开展侦查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微信;美国梦;汛桥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