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向 “黑外教”say NO!三门警方严打“三非”外籍人员违法活动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霞 高伟

微信图片_20180919102424.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林霞 高伟)可不是所有的外国人都能当外教!近日,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发现辖区内一家幼儿园的外教存在非法就业现象;另一家外国语小学的英语外教违反了外国人住宿登记规定。经调查,警方对两名涉事外教进行了处罚。

  “你好,我们例行检查,请拿出你的工作证。”9月18日上午,该所民警在辖区某幼儿园进行检查,发现园内多了一名陌生的外教,于是上前了解得知,这名女“外教”今年25岁,看到网上招聘来到了三门,在幼儿园里教小朋友英语。但是该“外教”是通过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入境的,并没有教师资格的相关证件和工作签证,属于非法就业。

  当天下午,该所民警在某外国语学校检查时,发现也有一名女外教,虽然有教师资格的相关证件和工作签证,但其没有在24小时内到公安机关进行住宿登记,该外教于9月2日来到学校任教,一直居住在学校宿舍未向公安机关报备,直到民警检查时发现。

  目前,两名女外教分别被处以罚款二万元、一千元。

  警方提醒:“三非”外国人是指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外籍人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在我国就业的外国人,除了需持有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签发的就业类居留许可,以及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者外国专家主管部门出具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等允许工作的证明外,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标签: 外教;非法;三门县公安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