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转型新时期 勇做追梦人
——台肿医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新春文艺汇演
2019年02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1月31日晚,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新春文艺汇演在新河镇政府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乃信、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温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温岭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温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小安、温岭市卫健局局长吕志令、温岭市新河镇党委书记王振翔、镇长叶晓珑、副镇长郑馨等领导到场并观看演出。

1.jpeg

1.jpg

2.jpeg

  会上,朱利明院长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围绕党的建设、一岗双责、提升内涵、扩大影响力、医疗改革、基层综合治理、行政管理及暖心文化等八个方面,朱利明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一年来,院区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党建在医院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重培养,提质量,输血造血快速提升医院人才和学科发展的内涵;办会议,做筛查,讲公益,提升医院及学科在同行和群众中的影响力;主动作为,落实各项医疗卫生改革任务,增服务改流程加大投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订预案,做演练,勤排查,健全基层治理机制,创建枫桥式安全单位;建机制,修绩效,选干部,强培训,夯实医院管理基础;推广叙事医学,培育医学人文关怀土壤,倡导暖心服务文化关爱员工;组织各类活动,推进院区文化融合,打造暖心家园文化。2018年医院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被省公安厅评为“2018年度省级优秀平安医院”,被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四部门评为“浙江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与此同时,基层医院影响力拓展到国家级舞台。质量安全也有了提升,相关指标得到明显改善。门急诊人次、出院人次、手术人次、肿瘤放疗人次及肿瘤化疗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1.51%、4.06%、2.00%、28.50%和71.72%。服务人次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改善了,收治结构调整取得效果,学科影响力有提升,医改控费指标见成效,专科医院全面托管综合性医院转型发展的“温岭模式”获得省市各级领导肯定。

1 (1).jpg

  吕志令局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台州院区2018年的工作,医院的医疗技术能力快速提高,本土专家成长迅速,医共体建设成绩斐然,依托智慧医疗和流程再造“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市民的就医体验获得感更加明显,内部管理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肿瘤防治工作参与到国家级项目,健康学校平台的搭建及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彰显了医院的公益性,难能可贵的是率先在温岭市提出通过叙事医学提升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2018年医院发展蓬勃向上,希望在新的一年,台州院区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的服务温岭市民。

  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于恩彦发来视频,代表总院领导班子,祝贺台州院区迎新文艺汇演隆重举行,并向奋战在医院各岗位上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祝福和亲切问候。

  于恩彦说,浙江省肿瘤医院全面托管台州市肿瘤医院已有一年半时间了。十八个月来,两院积极践行“双下沉 两提升”工作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的同质化发展模式,在台州院区全体干部职工和省肿瘤医院下派专家共同努力下,院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基础更加扎实,管理更加完善,学科发展更加迅猛,肿瘤诊治的区域影响力也更加强大,台州院区的医疗专家和管理者开始在国家级舞台上崭露头角,医院在荣誉的取得上也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台州院区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

  热情和汗水成就过去,努力和坚持铸就未来。于恩彦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总院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台州院区的工作,在学科发展、人才建设等方面将不遗余力地予以帮扶。台肿的转型发展需要你我同行。

  在接下来的颁奖典礼上,医院领导为获得医疗质量优秀奖的内二科(感染科)、神经外科、妇产科(妇瘤科),护理质量优秀奖的ICU护理单元、肿瘤内科护理单元及急诊科护理单元,医疗安全优秀奖的内一科、肿瘤放疗二科、肿瘤内科及病理科,行政管理优秀奖的肿瘤放疗一科(临床)、肿瘤放疗一科(护理)、内镜中心、护理部、质管科及党办室(含外宣办),DRGs总量前三名的谢英园组、姚俊组、金文君组及中医护理推进奖的中医护理团队等2018年度优秀科室和团队颁奖;获得2018年度医院先锋人物:参加“指尖上的艺术”全国中青年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亚军肿瘤外二科的胡哲、参加“2018年浙江省健康科普大赛”荣获“微图文二等奖”内一科的孙优平、“勇救落水群众、做好事不留名”检验科的杨振强及“援藏白衣卫士” 肿瘤外一科的翟瑾洁分别上台领奖。

  领导嘉宾还为2018年度助力医院获得“台州市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的院团委以及获得省级荣誉称号的“浙江省文明单位”创建办、“浙江省优秀平安医院”创建办、“浙江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办等创建团队颁奖。

2.jpg

  接着进行迎新春文艺汇演分“活力台肿”、“美丽台肿”、“幸福台肿”三个华章,有院领导的诗朗诵,本院职工自编自演的舞蹈、旗袍秀和歌伴舞,还有省肿瘤医院常驻院区专家团队的小组唱等,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台肿人的魅力。


标签: 肿瘤医院;台州;温岭市;新春文艺;汇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