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健康一卡通 方便又实用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IMG_8627.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11月27日,经过近两个月推广试用,台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或健康卡)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全面启用。

  台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或健康卡)也就是“健康一卡通”,通过“健康台州”APP实现全市一卡通用、预约挂号、医保手机支付及先看病后付费。市民统一使用台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就诊;没有社会保障市民卡的就诊人员需在开通医院办理“健康卡”,凭卡预约、诊疗、支付及查询等。

  该卡功能强大,实用性强。全面启用后,除了在台州全市一卡通用外,手机预约挂号、医保手机缴费等功能为广大市民就诊带来便捷。市民可在“健康台州”手机APP、微信公众号(ID:tz swjw)、门户网站(http://www.jktz.gov.cn)进行分时预约挂号,免去排队挂号之苦;持社会保障市民卡的台州参保人员,签约后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逐步开放),在授信额度内无须先缴费即可挂号诊疗,就诊结束后统一进行结算;同时,“健康台州”手机APP提供医保统筹支付,并可通过市民卡、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完成自费费用缴纳,免去排队结算之累;信息互享互用,让医生更全面、准确地掌握病情,提高就诊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市民通过“健康台州”手机APP,可随时随地查看健康档案,实现健康自我管理,免去排队看病之难。

标签: 台州;市民卡;社会保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