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乳腺癌术后,如何兼顾健康与尊严?
台肿医举办乳房重建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哲 郑昕

0461.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哲 郑昕)作为台州市肿瘤医院肿瘤中心重点学科群的学术活动项目之一,11月25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委会浙江分会、台州市医学会、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主办的2018浙江省假体植入乳房重建继续教育学习班顺利举行。

  来自省内外的40多位专家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乳房重建领域的前沿技术,为100多位台州地区的医务工作者送上满满的技术“干货”。

  2017年国家癌症中心数据显示,乳腺癌已占据中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患者对于美学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乳腺癌手术后的乳房重建可以修复乳房的缺损,让患者重建自信、提高生存质量。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如何兼顾健康与尊严?会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宁波市一院、台州学院肿瘤研究所的多位专家学者,从各个不同角度给与会者送上《乳腺癌根治术的技术要点》、《全乳切除术后乳房重建的选择》、《假体基础及在乳房重建中的选择》、《乳腺癌早期诊断及假体I期植入的技术要点》、《假体植入的放疗问题》和《假体植入乳房重建的护理》等精彩的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乳房重建的基础概论及实战精髓,专业性强,具有很好的临床指导及教学价值。

  在讨论环节,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及台州院区以及全省各大医院的同道们展开热烈讨论。学术的交锋、思想的碰撞,推动更深层次的乳腺癌诊治、乳房重建等前沿理念和规范共识在台州落地生根,并将惠及温岭及台州乃至浙东南地区的广大患者。

  据大会执行主席、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副院长陈道宝教授介绍,早期发现乳腺癌,并综合手术、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放疗及免疫等多种治疗手段,已大大提高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随着技术的进步,‘保乳’正逐步被医患接受。但是,由于疾病分期及患者的意愿,当前全乳切除依然占据主要地位,大量乳腺癌患者处于乳房缺失的不幸状态,悲观、自卑、抑郁常伴其余生。而乳房重建能帮助乳腺癌患者在保证疗效的同时重塑自信,显著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使患者不仅活得更长,而且活得更好。”他表示,本次学习班旨在搭建一个学术平台,供医务人员共同商讨假体植入乳房重建的相关问题,相互交流经验,共同学习,不断提高,努力用更好的技术和理念造福患者。

标签: 乳房;假体;肿瘤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