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 服务不缺位
温岭卫计坚决打赢平安夺鼎攻坚战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11月15日,温岭市卫计系统平安夺鼎工作推进会暨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平安医院”工作现场会、卫计系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动员会在台州市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举行。

IMG_8422.jpg

  温岭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保卫科长、办公室主任,市卫生计生单位、各中心(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各社会办医院主要负责人、市卫计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邀请市公安局副局长胡正富、新河镇副镇长郑馨出席。温岭市卫计局党委委员林瑛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台州市肿瘤医院突发事件(防暴)演练。

IMG_8440.jpg

  台州市肿瘤医院院长朱利明作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安全单位经验介绍。朱利明从刚性预防、软性化解、和谐发展和防患未然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今年六月起,台州市肿瘤医院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精神,全面启动安全单位创建工作,将“枫桥经验”引入医院管理中,有效化解医患矛盾和单位内部矛盾,推动医院和谐发展。在创建过程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充分发动全院职工,集思广益,创新工作,通过组织机制建设、医疗安全医疗质量与服务提升、机制创新、隐患排查等措施,做到“小事不出科,大事不出院”,积极化解各类矛盾,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医院稳定发展,取得了满意的成效。

IMG_8458.jpg

  温岭市卫计局局长吕志令在会上部署平安夺鼎、百日攻坚推进工作。他指出,平安夺鼎、百日攻坚的主要目的,就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平安夺鼎誓师大会及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大行动精神,分析卫计系统平安建设、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统筹落实下阶段工作,听取台州市肿瘤医院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安全单位创建的经验介绍。新时代“枫桥经验”就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这也是我市“平安温岭”建设的最高目标。台州市肿瘤医院围绕这个目标探索创新,将“枫桥经验”引入医院的管理之中,发动全院职工开展问题排查,解决医院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效解决医患矛盾和内部运行矛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肯定,也值得各单位学习。

  吕志令还就卫计系统平安建设提出四点意见。充分肯定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平安夺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负重拼搏,全面落实平安夺鼎各项措施;守土有责,背水一战,解决打赢平安夺鼎这一仗。

IMG_8530.jpg

  吕志令强调,平安夺鼎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地毯式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心中有底,情况见底,决不漏底,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实行联动的铁腕整治,标本兼治,下决心解决问题,下决心根治顽疾,坚决打赢平安夺鼎这场硬仗。下阶段要重点做好全力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巡防、医疗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医疗安全专项整治、公共安全管理、平安宣传及信息网络安全等七大攻坚战。

IMG_8465.jpg



  誓夺平安鼎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吕志令希望全系统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抖擞精神,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赢平安夺鼎这场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卫计答卷。

  接着,吕志令还在卫计系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动员会上作动员部署。

标签: 平安;肿瘤医院;枫桥经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