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防治糖尿病 他们在行动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颖颖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颖颖 郑昕)“最近老是感觉口干,而且瘦了,怀疑自己得了糖尿病,所以就想过来查一查。”68岁的张大妈说。11月12日,台州市肿瘤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基层医院糖尿病筛查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台州市肿瘤医院内科(一)专家团联合院糖尿病小组、志愿者小组及护理二支部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免费量身高、称体重、测血糖血压、做糖化血红蛋白及足底神经病变检查,并耐心解答疑问。期间,糖尿病小组成员进行视频宣教和宣传手册发放,科普血糖自我监测、日常护理、饮食健康及注意事项等,帮助市民了解糖尿病防治知识。内分泌专科医生张雄燕细致地向怀孕5个多月的王女士讲解妊娠糖尿病发病机制及孕期血糖控制的注意事项和饮食调理,呼吁准妈妈们重视孕期血糖控制。

1.jpeg

1.jpg

2.jpeg

2.jpg

3.jpeg

  百余名中老年人参加了当天的筛查,其中18位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理想,给予相应药物调整及饮食运动方案;查出6位原先无糖尿病的患者糖化血红蛋白异常,建议进一步明确诊断。

  据内科主任林伟仁副主任医师介绍,近年来糖尿病发病呈扩大化和年轻化趋势,危害人群范围越来越大,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他收治的一名16岁青少年,因不合理的作息时间及饮食习惯致病。每年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他希望通过定期义诊的形式为市民进行宣教与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希望市民一起行动,增强应对糖尿病的意识,重视对身体的自我监测,平时保持规律的作息及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提高自身抵抗能力,从而更好地预防糖尿病发生。


标签: 糖尿病;义诊;肿瘤医院;饮食习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