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第四届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多学科论坛在温岭举办
2018年10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10月27日,第四届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多学科论坛暨浙江省2018年腹部肿瘤ESMO会后会在温岭举办,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云集,带来最前沿医学资讯。

5.jpg

  该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由浙江省肿瘤医院、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温岭市肿瘤防治临床指导中心承办。

  温岭市卫计局局长吕志令、浙江省肿瘤医院钟海均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整合肿瘤学研究院院长谢恬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吕志令说,挂牌后的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作为承接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创立“双下沉、两提升”温岭模式的实践者,承办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会议,是活跃学术气氛、提高学术能力,为医院全方位展示形象、提升学术氛围、培养优秀人才、吸收学术大咖真知灼见的最好方式。他表示,期待更多更好的学术交流活动在这里举办,为提升温岭学科发展内涵、加快科研创新、推动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1.jpeg

3.jpeg

2.jpeg

  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专题讲座上,中山大学附一医院陈洁教授讲解基层医院医生如何识别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重点讲述了神经内分泌肿瘤的临床表现、诊断治疗及预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罗杰教授详细解读了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病理诊断及相关研究进展;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谭煌英教授强调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及其重要性;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朱利明教授阐述了MDT与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多学科诊治思路,对该肿瘤治疗的规范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4.jpeg

5.jpeg

  当天上午还有2例胃肠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案例报告,由陈洁教授等各位大咖作点评,讨论激烈。

  下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黄明主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王彬彬教授、浙江大学附二医院沈虹教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楼海舟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张智弘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朱梁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孙永琨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刘鲁迎教授的腹部肿瘤治疗新进展专题讲座,以及下半场四例经典案例讨论同样精彩。

6.jpg

6.jpeg

  此外,浙医一院徐农,省肿瘤医院杜义安、鞠海星等,以及国家癌症中心、苏大附一医院、青海省肿瘤医院、浙医二院、省中医院、省立同德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的专家学者亲临现场点评交流。

  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应荣彪教授总结指出,短短的一天,在各位专家的努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胃肠胰的神经内分泌肿瘤、2018ESMO关于胃肠肿瘤治疗新进展会后会及4个病例讨论三大内容,比较实用,贴近临床,贴近基层,而且有来自ESMO的最新学术信息,有高度,与会者感觉收获颇大。

7.jpeg


标签: 神经内分泌;肿瘤;肿瘤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