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台州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8月10日上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台州市委新闻发布会举行,主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奋力谱写新时代践行‘八八战略’台州篇章”。

  市委书记李跃旗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沈铭权回答有关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主持发布会。

 

  台州市委举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新闻发布会。共享联盟·台州中心 牟永选 摄

  李跃旗作主题发布时说,20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台州地区生产总值跨过六千亿元大关,人均生产总值增长近六倍,实现了从总体小康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跃迁,“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城市形象不断彰显,百姓生活更加富足美好,“八八战略”在台州大地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贯穿台州深化践行“八八战略”的一条主线,就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2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指引台州发展实践,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交出不负嘱托的高分答卷。

  李跃旗说,20年来,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持续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在民营经济领域前沿开展探索,不断释放市场主体潜能,激活了区域发展的灵性活力。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嘱托,对标国际前沿的先进制造体系,大抓现代产业集群培育,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擦亮了制造之都的金字招牌。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的嘱托,加速形成“三湾联动、五城协同”的临港产业带格局,积极构建“海陆空”通道,全面深度融长接沪,拓展了向海图强的广袤空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嘱托,打好营商环境对标提升“组合拳”,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形成了两有互动的生动局面。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两个大陈’”的嘱托,把大陈岛垦荒精神上升为台州城市精神,走深走实共同富裕“九富”路径,绘就了民生优享的幸福画卷。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嘱托,不断提升市区功能形象,持续深化“千万工程”,稳步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提档升级,描绘了全域美丽的崭新面貌。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的嘱托,把丰富基层民主政治形式融入优治理、防风险、保平安全过程,打造了民本善治的治理特色。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和合班子建设”的嘱托,以强班子、带队伍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实干担当用人导向,涵养了勤廉并重的政治生态。

  李跃旗说,回望在“八八战略”指引下的实干奋进之路,我们越干越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政治智慧、真挚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发自内心地认同和捍卫“两个确立”;越干越感受到“八八战略”蕴含的领袖关怀和实践伟力,对台州发展特别契合、特别有力、特别及时、特别有效。我们将始终牢记和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断增强看齐追随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紧跟总书记、建功新时代的行动自觉,在感恩中笃定前行,在实干中奋发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践行“八八战略”台州篇章。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海洋经济发展、融长接沪具体举措、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等方面积极提问,李跃旗、沈铭权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一一作答。

  李跃旗感谢媒体长期以来对台州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以“两有互动”优化营商环境是台州民营经济先行的区域特征。我们将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引领,锚定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建设目标,迭代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从省内第一档迈向全国创一流。他表示,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是台州推动对内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双循环”格局的重要战略选择。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深化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牵引,推进融长接沪再深化、再提速,全力打造长三角南翼重要增长极。他表示,近年来,我们聚焦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总目标,提出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重点走深走实“九富”路径,努力率先形成具有台州特色的共富社会形态。我们将持续发力,探索打造更多可感、可品、可示范的共富标志成果,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走在前列

  沈铭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州依海而生、港通千年,海洋是台州发展的优势和潜力所在。这些年来,台州始终坚持经略海洋不动摇,向海而兴的良好态势正在呈现。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推动海洋经济集聚、创新、开放发展,打造全省海洋经济新增长极。他表示,我们始终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人民幸福安康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高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拓展“富民”渠道,始终优化“惠民”服务,始终提升“安民”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据统计,境内外31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标签: 台州;八八战略;民营经济;牢记;发布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