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浙报关注丨台州洪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主任蔡海红代表 当老百姓的“贴心医生”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姜晓蓉

  蔡海红代表 记者 朱海伟 摄

  拨通蔡海红代表的电话时,她正在给患者回复信息。“稍等一会儿,马上就好。”这么多年来,无论多忙,她都要抽出时间,在线给患者答疑解惑。

  蔡海红代表是一名社区医生,今年是她在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第27个年头。从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一刻,她就不断提醒自己,要当老百姓的“贴心医生”。

  随着临床经验的积累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找蔡医生看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这些年,每个工作日蔡海红代表平均要接诊100多名患者。她总是主动把手机号和微信留给患者,以便他们能及时联系到她。在她的微信好友列表里,有6281名患者。

  作为一名全科医生,蔡海红代表不但要做好日常的门诊医疗服务,还要承担家庭医生的签约工作。2017年,她组织6名医务人员成立了“彩虹之队”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带动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和基层群众参与到家庭医生项目中来,让医生走进家庭,让家庭拥有医生。2021年,蔡海红代表所在的团队共签约4096人。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深化健康浙江建设,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着力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对此,蔡海红代表深有感触:“作为基层社区医生,近几年我能切身体会到‘健康浙江’的建设成果,基层医疗条件改善了,政策力度也持续加大,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在不断提升。”

  对于未来,蔡海红代表也有更多期待:让更多疾病首诊在基层,解决在基层,让分级诊疗落到实处。她表示,作为一名全科医生,面对这样的大好环境,更要在基层社区医院的岗位上坚守,守护老百姓的健康。


标签: 医生;家庭医生;医务人员;老百姓;团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