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4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台州市区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李跃旗讲话。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叶海燕主持闭幕会。

  市政协副主席周凌翔、褚义军、曹羽、李立飞、林虹、陈建勋、刘小兵、陈金华、沈洁和秘书长颜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吴晓东、吴海平、林毅和五届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还有张加波、赵海滨、朱巧湘、朱建军、林先华、尚友宾、吴才平、潘军明、单坚、蒋冰风、赵跃进、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潘建华、章月燕、苗文斌、管文新、陈挺晨、宋积晟、马坚斌等。

  应邀出席闭幕会的还有五届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五届市政协领导,曾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有关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各高校党委书记、院长,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台州军分区领导等。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跃旗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协商、真诚建言、凝聚共识,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的使命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为台州在新征程上实现“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画出更大同心圆。

  李跃旗指出,五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台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目标、克难奋进,经受住了大变局大变革大事件带来的一系列大战大考,推动台州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五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担当新作为。

  李跃旗强调,今后五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市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接续奋斗、再创辉煌的姿态,提出“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明确了“三大历史任务”,标定了台州奋进未来的战略航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实现“三高三新”,迫切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李跃旗强调,新一届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接好历史“接力棒”,做到同心向未来、聚力谱新篇,为台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高举党的旗帜不动摇,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勇前进;紧扣“三高三新”奋斗目标,为台州现代化建设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与时俱进推动变革重塑,努力锻造与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政协队伍。

  李跃旗最后说,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在凝聚共识中凝聚力量,为推动台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海燕在闭幕会上说,李跃旗书记代表中共台州市委作了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肯定了五届市政协的工作,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委员们展示的良好风貌,并对做好今后我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

  叶海燕说,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是一场接续奋进的“接力赛”。过去五年,五届市政协在中共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服务大局有作为,协商建言有水平,思想引领有实效,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取得了许多硬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叶海燕强调,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台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三高三新”的台州现代化建设目标。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没有旁观者、只有奋斗者。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树立为民情怀、提升协商本领,奋力在全省政协系统当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以高质量的履职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后,将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以高质量的读书学习砥砺政治品格、体现更高站位;以高质量的集成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更大作为;以高质量的协商议政凸显民主真谛、做出更好成绩;以高质量的为民服务诠释初心使命、彰显更强担当;以高质量的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实现更快进步。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能级城市、促进高水平共富,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标签: 台州市;三高三新;第一次;建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