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李跃旗:把除险保安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 坚决打好打赢防御工作
2022年01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春节前后将遭遇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1月29日上午,全市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会商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通信、保稳定“六保”工作作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工作重点,把除险保安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坚决打好打赢防御工作主动仗。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负责人汇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测情况,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防范应对准备情况,黄岩区、临海市、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负责人汇报部署落实情况。

  李跃旗指出,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影响我市,将与当前疫情防控、春运返乡高峰相互交织叠加,风险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安全稳定政治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护群众过好祥和春节的高度,全面绷紧思想之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和抢险车辆,细化完善人员安全转移、疏散为重点的迅疾响应、快速处置、协同应对机制,强化应急联动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李跃旗强调,要切实加强隐患险情排查治理,突出保护困难群体,积极落实救助帮扶措施,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做好民生供应,积极做好基础设施的巡检排查、优化调度和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保证正常生活秩序;确保景区安全,全面检查旅游景点及景区内设施设备,落实防寒应急预案,保障游客安全;落实安全生产,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加强在建工地、简易厂房、危旧住房等建筑物的安全检查,落实农业防灾措施;保障交通运行,备足铲冰除雪设备,保持良好路况,切实做好各类船舶避风管控工作;统筹防疫安全,坚持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与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严防转移安置场所的疫情传播风险。

  李跃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群众第一、安全第一、生活第一”原则,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切实加强对此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工作的领导,严格实行节日值班、应急值守制度,确保责任到岗到位、任务分工明确、指挥协调畅通。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职责、不怕辛苦、进岗到位、敢于担当、说到做到,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确保662万老百姓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标签: 冰冻天气;安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