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防汛防台应急指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台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指挥平台(一期)——防汛防台应急指挥系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召开,通过专家组认真审查,原则通过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一直以来,我市防汛防台工作存在科技应用少、信息化保障能力差等问题。尤其在防汛防台期间,各类数据汇集慢,应急指挥效率低,各级协同作战能力不强等,制约着决策指挥和抢险救援工作,建设应急管理信息化指挥平台迫在眉睫。

  台州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指挥平台(一期)——防汛防台应急指挥系统包括了应急准备、风险防控、应急救援、辅助决策等模块,涵盖了值守、监测、预警、组织指挥、抢险救援等防汛防台全过程业务,旨在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功能完善、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打造应急指挥一张图。同时,该项目依托台州市政务云平台,打造防汛防台专题数据库,利用智能辅助支撑体系,搭建三大应用体系,实现对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全面覆盖,补齐应急指挥通信“最后一公里”短板。平台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市抗灾能力和政府防汛防台减灾管理的智慧化水平,为台州市社会经济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省应急管理厅已将该项目纳入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的市级试点项目,省大数据局也将该项目列为全省数字化转型十大协同应用试点项目。下一步,我市将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确保系统尽早建成。


标签: 应急;防汛;台州市;信息化指挥;项目可行性;指挥系统;管理;研究报告;专家组;指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