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大溪:精准服务 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消杀防疫、分散就餐……连日来,温岭市大溪镇首批复工的企业在政府的帮助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开足马力赶订单。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大溪镇首家上市企业。2月21日,复工数日的企业内部秩序井然,员工们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戴好口罩、做好消毒等前置工作后,立即投入到生产中。

  作为国内农用水泵的龙头企业,新界泵业今年的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然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企业不得不推迟复工。一面是疫情防控的要求,另一面是订单交付的压力,企业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希望能尽早复工复产。

  大溪镇有企业上万家。去年,该镇外来人口接近10万人,疫情防控压力重。该镇搭建“返工返乡人员分流集散中心”,组织相关部门的精干力量,提供一站式服务。返工返乡人员只需提供“台州健康码”、身份证等材料,登记查验后就能拿到全镇统一的通行证,在全镇范围内就业租房畅通无阻。

  同时,为尽快推进疫情图复工图相匹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该镇深入开展“三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破解用工、物流、资金、产业链联动等难题,实现安全早开工。

  “入厂前,所有员工要经过体温测量、‘台州健康码’查验等程序。为避免集聚感染,我们提高了全厂消杀的广度和密度,做到一天至少两次,并加大工位间的距离,实施分散打包用餐制度。”新界泵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优化管理,实行“一人一档案”,确保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