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仙居乡村振兴,老干部助力团在行动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为响应省局“三服务三助力”活动以及市委“两抓”年号召,仙居县老干部助力团重点围绕“调研、帮扶、联系”这“六字”做好文章,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了解掌握行业、群众真实情况,查找制约行业发展的短板和障碍,收集群众对政府的诉求和意见,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湫山乡作为“仙居油库”,油茶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但受限于种植技术,导致亩均产值不到8斤,且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等因素导致销路十分单一。助力团着力帮助做大做强仙居大农业大健康产业,在两位湫山乡贤团员蒋文灿、陈德录的对接下多次实地考察湫山油茶产业,找差距,出对策,经反复磋商,研究讨论,成立了仙居油茶行业协会。同时,邀请县林业局专家、油茶大户实地讲课,传授贝母、生姜等套种技术,推广林下经济,着力构建以油茶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生态链,为油茶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一个月来,助力团以“乡村振兴、民宿担当”为主题,早出晚归深入白塔、淡竹、下各、上张、步路等5个乡镇,对20个村400余家民宿入户调查,并赴天台、磐安等地学习考察,在召开数次总结交流座谈会充分征求团员意见的基础上,撰写了《加快仙居民宿经济发展的调查报告》,为仙居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下一步,助力团计划组建全县杨梅协会、稻米协会,帮扶相关产业向好向优发展。


标签: 帮扶;振兴;建言献策;三服务三助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