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天台县党代表询问会:代表来“出题”常委当“考生
2019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的家乡有万马渡景群,那里有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天姥山,这么好的旅游资源,县里是否有具体的谋划或详细的规划?”

1月18日下午3时,天台县党代表询问会上,20名县党代表与县委常委面对面,抛出一个个关心的话题。来自白鹤镇的党代表姜义虎第一个抢到发言机会,主持询问会的县委书记管文新笑着说:“这是‘诗与远方’的话题,请余昌杰常委来回答。”

为了这个问题,姜义虎专门考察了天姥山。无独有偶,余昌杰不久前也去实地考察了。他告诉姜义虎代表,发展天姥山旅游已被摆上县委县政府的议事日程,县里将加大万马渡景区的开发力度,今年在旅游标识、道路、厕所等方面将有新的动作。

党代表来“出题”,县委常委来“答卷”。题目涉及党建、旅游、廉政、健康、产业、民生实事等各个方面。原定每题“答卷”时间5分钟以内,但由于个别问题涵盖面广,有的常委甚至花了将近10分钟来表述,目的就是让代表听得明白,赢得信任。

尽管面对的是常委,但代表提的问题有的却带“辣”味。家住天台东部的县党代表胡仲芬带来的问题是:“县里提出全域大花园、全域大农场建设,西部受惠更多。请问县里对我们东部乡镇在乡村振兴方面有哪些扶持政策?有哪些具体的谋划?”

县委副书记崔波接题后,从近几年县里对东部的投入进行分析。他说,县里将在扶贫、乡村旅游、一村一事等方面,将1/3的“蛋糕”切给东部。听到这个“大礼包”消息,胡仲芬高兴地鼓起了掌。

徐玉姬是位老代表,去年,这位社区老党员参加了县里的新五大区块征迁,期间她真切感受到了干部的艰苦与压力。她思来想去,特地以基层干部为对象,出了道题来“考”常委。这次,主动接题当“考生”的是管文新。

“干部的确很辛苦,你一讲太阳都出来了!”管文新的开场白,一下子贴近了代表们的心。他讲了近两年来天台在干部严管与厚爱上所采取的系列措施,提出“严管是厚爱的前提,党抓干部队伍就是体现严,既不能不讲严管的厚爱,又不能没有厚爱的严管”。

“考生”认真作答,极大提起了代表们出题的热情。大家纷纷举手示意,踊跃争取发言机会。

该县常任办同志告诉记者,党代表询问的目的不仅仅在于“问”,说到底,询问既是一种知情手段,也是一种监督形式,更是推动工作的需要。 


标签: 党代表;旅游资源;厚爱;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谋划;县委常委;东部;常委;家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