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临海多证联发,项目开工更快了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 陈胡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 陈胡萍)日前,临海市朵纳卫浴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正在建设的是我们的新厂区,多亏临海市推出的新改革,拿地不到1天就开工了。”正在现场指挥的朵纳卫浴运营总监郭瑛高兴地和记者分享着进展,“现在施工已两周多,基础打桩部分完成了四分之一,预计明年9月投产。”

  郭瑛口中的改革,便是今年临海市行政审批管理部门推出的“拿地即开工”新举措,通过整合优化住建、自规、发改、经信、水利、环保等部门审批流程,在1天内实现临时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多证联发”。

  “在1天内实现‘多证联发’,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审批服务前置。”临海市审管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单益波说。该项目作为协议出让项目,早在8月11日,临海市审管办就组织了住建、自规等6个部门审批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成为“项目顾问”,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服务。

  一个装着满满“干货”的开工大礼包送至郭瑛手中,内含项目报批的全流程以及20多个细分环节的操作指南。“在控规图出来后,要着手编制水土保持方案,这点别忘了。”“一期不含办公楼,免去民用建筑节能审查手续。”当场,各部门工作人员耐心提醒着企业哪些要批、哪些不必批,并一一解答企业疑问,还组建了“政企沟通”微信群,方便日后交流跟进。“8月17日完成项目立项、19日完成地价确定……”经过各部门协商,一张张流程作战表绘制而出,各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间和具体经办人一目了然,项目推进大大加快。


标签: 临海市;审批;开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