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护“八大水系”生态安全 我省上半年侦破非法捕捞类刑案690起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施力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施力维)7月2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扎实做好我省“八大水系”首次统一禁渔工作,省公安厅部署了“剑锋2022-2号”统一行动,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严重破坏我省重要河湖生态安全犯罪活动。截至6月底,全省已侦破非法捕捞类刑事案件690起,涉案总金额达8400余万元。

  今年是我省首次在钱塘江、瓯江、椒江、甬江、苕溪、运河、飞云江、鳌江等八大干流及其64条支流执行统一禁渔。这是切实保护我省河湖生态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全省各地公安机关与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紧密合作、协同作战。

  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紧盯非法捕捞和非法采矿,对“电、毒、炸”等非法捕捞犯罪和盗采“江砂、河沙、海砂”等非法采矿犯罪行为开展集中打击,特别是打击组织化、团伙化以及“订单化”等类型案件,实行全链条、全环节打击。

  其中典型案例包括,温州市公安机关连续侦破了涉嫌盗挖海砂、岛礁石矿的非法采矿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查扣运输船5艘,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台州市公安机关侦破在临海灵江流域非法捕捞刀鱼并冒充“长江刀鱼”之名以高价向省内外贩卖牟利的特大非法捕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实非法捕捞刀鱼1.5万余斤。


标签: 非法捕捞;非法采矿;统一禁渔;侦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