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丨椒江“付省心”应用实现预付卡消费资金第三方监管 充了值,再也不怕店家“跑路”
2022年07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陈久忍)健身房刚花钱办了会员年卡,却关门不再营业;美容美发店充值后,商家“不辞而别”……当前,预付卡消费投诉多发,因涉及部门多、领域广,存在协同监管难、维权取证难、行业融资难等问题。

  近日,台州市在椒江区升级推出“付省心”应用,让群众预付消费省心更放心。“加了这道保障,更能促进大家消费。”趁着暑假,椒江区的朱女士打开“浙里办”,通过“付省心”应用消费,为孩子报了一个乐器学习班。这笔钱将存入由第三方监管的账户,如果商家不能履约提供服务,钱将退还给朱女士。

  椒江区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说,消费者的预付费用,由区属国企联合各家银行进行统一管理,当消费者完成单笔消费后,相应资金自动划入商家账户,可实现对预付卡备案、支付、兑付、售后等环节的全闭环监管,实现对预付卡消费监管的流程再造,变过去的事后处置为事前预警防范、事中监管服务。

  目前,“付省心”应用已涵盖椒江区健身、餐饮、美发等预付卡消费频次较高的行业,共入驻商家2576家。

  “付省心”应用打破部门壁垒,归集了商家交易、社保、信用、用能等数据。通过数据分析,“付省心”应用可对不同行业、商家、消费者“画像”,为政府对行业管理、市场调控、精准助企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撑。

  椒江区一家健身房的负责人表示,“付省心”应用为诚信商家拓展了获客渠道,应用会晾晒各商家星级评价、服务好评度等系列榜单,智能推送热门活动,带动消费引流。此外,加入“付省心”应用的商家,还可在线贷款,缓解融资难。


标签: 付省心;椒江区;应用;诚信商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