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小暑节气 热浪来袭 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天台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范蕾 任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范蕾 任律)7月7日,正值小暑节气,高温影响我省。除沿海地区和个别地区以外,全省大部地区纷纷爬上了“高温线”,达35℃至38℃。截至当日15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天台,达38.3℃。

  据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今年我省7月1日至6日的平均最高气温达33.9℃,为近10年来第2位,仅次于2013年的35.6℃。

  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盛夏,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温度方面来看,预计浙江会较往年同期偏高1℃至2℃。华东等地高温(≥35℃)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将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省气候中心专家认为,这或与拉尼娜事件有关,海表面温度发生变化,海洋环流影响大气环流。不过,影响天气和气候的因素非常复杂,不确定性很大。

  从气象预报来看,未来天气依旧“蒸蒸日上”。省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一周我省依旧是晴热高温天气,预计11日至14日局部或部分地区会出现38℃以上高温,专家提醒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标签: 影响;极端天气气候;晴热高温天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