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温岭为养殖户解燃眉之急 全城助力 “蛏”过难关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共享联盟温岭站 郑灵芝 金启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共享联盟温岭站 郑灵芝 金启敏)经过10天的爱心助农行动,截至4月27日下午,温岭市松门镇7000多公斤滞销的缢蛏已出售,养殖户的燃眉之急正在不断得到缓解。

  眼下,正是温岭缢蛏丰收的季节。然而,好产量与疫情“狭路相逢”,造成大量缢蛏滞销。当地养殖户介绍,往年,这些缢蛏都被卖到上海、福建等地,今年受疫情影响,缢蛏运不出去,一旦不能及时销售,它们会很快腐烂变质,上百户养殖户和养殖工人收入会受影响。

  前不久,松门镇政府找到当地媒体,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援手,帮助养殖户破解销售难题。经过媒体的报道,养殖户的困境受到广泛关注,4月18日起,一场助农接力行动开始了。

  温岭火速党员志愿队、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等社会组织力量纷纷施以援手帮忙销售,不少电商平台、企业单位以及爱心人士也电话咨询购买。仅4月18日一天,就有500多公斤缢蛏被卖出,销路开始打开。

  随着爱心助农行动的展开,松门镇苍山门塘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连续10天,都有数百位志愿者前来帮养殖户打捞、包装缢蛏。

  为了让采购者能够安心食用,松门义工队队长何荣富几天前就来到养殖塘进行品质把关。他还取样邀请客户和义工代表进行品尝。“大家吃了后,觉得肉质细腻,口感鲜美。”何荣富说,他第一时间在松门慈善义工群里号召大家接龙买蛏。

  接下来,温岭还将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助农行动,让更多养殖户得到帮助。


标签: 养殖户;缢蛏;松门镇;温岭;滞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