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天台“固定路线、全程闭环无接触”货运模式为企解难 即送即返 保供保产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丹颖 通讯员 陈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丹颖 通讯员 陈鄂)一辆辆外地牌照的大货车,在常台高速白鹤高速出口接受防疫检查、贴上防疫封条后,由企业防疫人员全程护送,引导至企业厂区装卸货物再返回,货车司机全程不下车……即送即返,整个过程仅半小时左右,天台“固定路线、全程闭环无接触”货物运输模式有序运转。

  近日,在多点散发的疫情中,货车司机成为重点防控对象,物流运输压力大。自3月中旬开始,天台县便出现了上游原材料、半成品企业出不了货,下游工厂进不来料等现象,影响了企业的生产。

  天台县经信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经过协商,决定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采用“固定路线、全程闭环无接触”货物运输模式,为企业开辟绿色运输通道。

  “实施这一模式近两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条固定的全程闭环无接触路线,“货物装卸全由我们公司负责,整个过程,货车师傅连窗都不能开。”至今共运输25车次200多吨钢材,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据了解,有需求的企业需要至少提前一天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备运输车辆信息,由属地报送县经信局,再由县经信局同步交给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天台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调出“工业企业运输保障信息报备表”,上面清晰写明企业名称、司乘人员信息、高速进口、高速出口、预计到达时间、企业接车人员信息等。同时,在各高速检查点,有专门人员对外市来(返)天台司乘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卡等。

  目前,天台全县通过这一货物运输新模式,帮助数十家企业解决了物料运输难题。


标签: 天台县;货物运输;闭环;防疫人员;防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