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路桥 严把干部任前廉洁“三关”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童昕)近日,台州市路桥区纪委出具了9名拟提任的年轻领导干部遵守党风廉政情况的相关意见,通过比对“廉政档案”、走访了解、发放廉政测评表等多种方式,对他们进行全面“廉政体检”,确保廉政意见精准回复,实事求是。

  廉政体检是路桥区对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的规定动作,也是严把年轻干部任用的“第一关”。除了廉政体检,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还要过第二关——“廉考”。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三个部门派专人进行现场监考。近年来,路桥区纪委监委共举办任前“廉考”20场次、258人次。成绩合格与否,直接关系到干部提拔任用的最终结果。

  “你认为自身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有哪些?你该如何应对?”在路桥,新提任的干部都将进行履新干部集体谈话,这是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三关”。通过谈话,督促年轻干部进行自我剖析、找准定位。除了集体谈话,区纪委监委还坚持对履新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谈话,根据不同的岗位职责和潜在廉政风险点,进行精准“点穴”,让年轻干部起步之初就感受到监督的力量。


标签: 干部;路桥区;廉政;体检;履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