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台州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发展体系 新年“政策礼包”惠企暖心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2月9日,继春节前夕出台《精准惠企促发展扩大投资稳增长30条》后,台州又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三十条意见》。两个新年“政策礼包”从减负降本、提质增效、优化服务等方面着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发展体系。

  新年伊始,台州在全市开展“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启动跨省“驻点招工”行动,推出跨省“驻点招工”来台州就业人员补贴系列新政,全力保障台州市企业用工,助企实现“开门红”。正月初六,黄岩区企业办、经信、自然资源规划等十余个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投资10亿元的全球出口生产基地新项目建设提供靠前服务,并现场建立新项目落地联络群。“土地出让、设计方案、施工许可等一系列具体事项,都有政府部门提供全流程指导,我们有信心在3个月内完成全部手续,早日开工。”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营运管理部长陈辉说。

  有效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台州市财政每季安排1000万元开展赛马激励,安排2000万元前期经费用于激励提前开工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增100亿元贷款保障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安排政府出资产业基金50亿元以上支持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年力争完成工业用地供应1万亩以上。

  以科技创新锻造企业“硬核”实力。今年,台州进一步加大科创惠企的政策扶持力度,保障科技创新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研发奖励比例从原来的10%提高到15%;扩大创新券的支持额度和补助范围,财政预算从6000万元增加到940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补助从5万元提高到10万元,激发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


标签: 台州;市场主体;开门红;驻点招工;优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