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头版丨仙居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医疗器械产业 大山里也有“高精尖”
2021年08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高灵敏度、全球专利技术、信噪比提高十倍以上……”说起7月刚面市的两款新产品,浙江亿联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天星喜形于色,新产品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呼气分子诊断产业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难题。

  亿联康成立未满5年,身为行业“新兵”,却小有成就。这背后,是仙居县依托生态优势,打造医疗器械小镇,发展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的努力。在仙居医疗器械小镇,集聚着44个“领跑型”医疗器械项目,短短6年时间,从零起步,集聚成长。

  作为山区县,仙居基础薄弱、集聚高端要素能力不够……为此,当地扬长避短,发挥生态优势,瞄准医疗器械产业,连续出台促进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的“政策干货”,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化生态资源优势为提振新兴产业的强势。

  产业与生态相向而行。仙居医疗器械小镇地处仙居的母亲河——永安溪上游,这里紧邻台金高速白塔互通和诸永高速白塔枢纽,离在建的杭温高铁仙居站仅5公里。不但区位条件优越,且生态环境佳,满足了医疗器械产业对企业生产车间建设的环境要求。

  作为第一批入驻小镇的企业,浙江百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起步产品给药装置,目前保持年20%的销售增长量。总经理朱伟江告诉记者:“我们的生产设施对环境条件要求较高,企业和这方宝地相伴共成长。”

  有了好环境还要有好服务。2019年7月,浙江省首个医疗器械服务站——台州市创新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服务站落地仙居,可为入驻的医疗器械项目办理注册证、审批检验等提供便利。服务站的成立打造了一个集审批直达、科创赋能、金融补助、转型复工、资源共享、集群培育于一体的服务“综合体”,实现小微企业发展一“站”扶、问题一“站”解、困难一“站”帮。

  最近,投产仅半年的仙居行至科技有限公司决定扩产。公司生产的外科电动支撑臂能够有效提升外科医生实验精准度、效率,目前意向订单金额已达800多万元。接下来,相关配套试验台生产企业“精勤科技”也将落户小镇。总经理吴优美说,优异的生态、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小镇对企业很有吸引力,同时,不断有创新的产品、落地的企业、延长的产业链,这里的产业生态已经形成,未来只会越来越好。


标签: 医疗器械;小镇;服务站;医疗科技;高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