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玉环撤坝建桥迎新机 海上架起“月环桥”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玉环站 张荣 曹思思

  漩门湾大桥。 拍友 陈灵恩 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玉环站 张荣 曹思思)望海兴叹数千年的玉环人民用断流筑坝的壮举告别孤岛40多年后,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历史性时刻——撤坝建设的漩门湾大桥(又称“月环桥”)于6月28日9时正式通车。

  28日上午,记者来到漩门湾畔,只见两岸间一座白桥飞架。月环造型的桥塔与“玉环”相呼应。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漩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同时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是玉环交通“五纵五连一环岛”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9时许,漩门湾大桥滨江大道入口附近,等候的市民、车辆已经排起了队。“过来看看这‘月环桥’,漂亮得很。”94岁的老人蔡凤妹在家人的陪同下,赶了个大早来看看玉环的大事件。

  1977年,原玉环二航公司书记兼经理梁开福看着一块块石头垒起了漩门湾大坝。如今,玉环撤坝建桥。他一早就踏上了漩门湾大桥:“对于大坝,我们这一代人是建设者,也是见证者;如今,我们又成了新时代的见证者。坝改桥,新发展。”


标签: 玉环;大桥;大坝;见证;公路标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