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浙报关注丨仙居杨梅做长价值链做短销售链 “一枝杨梅”棒冰卖爆了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罗亚妮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这个月,杨梅浓缩汁和果茸加量,总计200吨。”6月3日,仙居杨梅节开幕当天,浙江扬百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江伟就接到了客户追加订单的电话。他们今年与客户合作的网红爆品“一枝杨梅”棒冰卖爆了,上市近三个月销售额近千万元,累计销量近400万支,其中近半销售市场集中在长三角地区。

  “一枝杨梅”被誉为“棒冰型的杨梅果”,丰富了仙居杨梅的口感。目前,产品销售覆盖全国,预计今年能带动扬百利销售额增加30%。杨江伟介绍说,“杨梅节开幕,今年的杨梅鲜果收购也正式开始。每年我们都优先考虑本地梅农,今年在收购数量上,预计还会有所增加。”一支小小的杨梅棒冰,是仙居杨梅产业链持续进化的缩影,既给企业带来全新的增长点,更惠及当地十万梅农。

  作为种植面积达14万亩、年产杨梅10.6万吨的“杨梅之乡”仙居,正力推“公司+梅农”模式,做长价值链,做短销售链。

  做长价值链,发展差异化产品,“没有一颗杨梅可以被遗弃”。目前,仙居已有19家杨梅深加工龙头企业,其中2家是省级骨干龙头企业,各企业优先收购本县杨梅,充分保障梅农收益。同时,仙居拥有两条投资总额近亿元、属国内首创的万吨级杨梅深加工生产线,年加工转化能力近4万吨,深加工产品类型达30多种,充分利用杨梅果实——杨梅核提取籽油,杨梅渣提取花青素,杨梅汁制作原汁、酵素、酒类等产品。2020年,仙居杨梅鲜果产值8.5亿元,全产业链产值20亿元,梅农户均增收2.6万元。

  做短销售链,让杨梅鲜果直接与消费者联结。销售驱动,培育本土网红直播带货、对接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合作打造网红新品……如今,仙居杨梅鲜果以及杨梅产品的品种越来越多,销售之路也越走越宽,越走越短。杨梅刚刚上市,仙居本地培育的30多位村播达人从果园走进直播间,开启杨梅“云销售”。为了让杨梅更好地销售,仙居今年还与天猫、饿了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人间鲜果,仙居杨梅,值得你们看一看、尝一尝……”今年,仙居红火火杨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福良自己上镜当起了主播。“去年,请了三波县里培训的直播团队。3场直播下来,订单就增加了一万多箱。”陈福良思索着,今年杨梅销售的主战场就是网络。网络直销,给梅农省下不少中间费用,真正让梅农赚上钱。在陈福良看来,如今杨梅是越种越有劲儿了。


标签: 杨梅;鲜果;棒冰;龙头企业;产业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