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产销对接 三门海润街道多渠道销售血蛤
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君

44.jpg

  2月21日,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在捕捞血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君)受疫情影响,三门县海润街道原有的血蛤销售渠道受阻。连日来,海润街道的党员干部采用“电商+食堂+校友会+乡贤+媒体”的策略,多渠道帮助养殖户销售血蛤。

  养殖业是三门县海润街道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前共有养殖塘2万余亩(包括放苗的浅海滩涂),养殖的水产品主要是血蛤、蛏子、小白虾和青蟹四大类,年产血蛤约8000吨,养殖产值80%由血蛤贡献。四大类水产品,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是血蛤,养殖塘内滞留了约4000吨的2019年成长的血蛤,每年的2月、3月是养殖户放养血蛤苗的最好时机,因此需要尽快销售。

3.jpg

  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资料照片)

  2月18日,海润街道制定了《海润血蛤助销方案》,产销对接,采用“电商+食堂+校友+乡贤+媒体”五步走的策略,争取3月底之前尽可能多地帮助养殖户销售血蛤。位于涛头村的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三门县唯一获得《出境水生动物养殖企业检验检疫注册登记》的企业,年产值6000余万元,其中血蛤年产1700余吨。该公司拥有2211亩养殖塘,2019年获评为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场和血蛤出口养殖基地。由于今年血蛤出口韩国和美国受阻,转而开拓内销市场。街道干部得知省农信联社紧急推出“绿优购爱心助农”服务,立即联系省农信联社,三门农商行迅速安排技术人员在省农信联社APP平台上开店,并上架销售血蛤。  

  海润街道还创建“三门血蛤出口交流群”及“三门血蛤内销交流群”微信群,邀请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韩国鹭梁津水产市场经理、台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有关负责人等参与对接。

2.jpg

  三门血蛤端上百姓餐桌。

  “三门血蛤内销交流群”还积极接洽宁波及杭州市场主播机构、盒马生鲜、天猫、叮咚买菜、钱大妈等知名生鲜电商。盒马生鲜、叮咚买菜和钱大妈将在疫情结束后,到海润街道实地考察这个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场和血蛤出口养殖基地,考察通过后上架销售血蛤,并安排运输渠道配送。杭州某主播机构平台已于2月15日开通了血蛤直播销售后台,16日上线直播销售。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